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江湖归来叙旧茶

  算是对大结局的一点点改动吧。
  ooc属于我,我只是不想让巍澜再等上下一个一万年了。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镇魂灯中,光芒逐渐由微弱变得明亮,耀眼的光芒撒遍了地星的每一个角落,那是希望,是所有人生的希望,地星人也好,海星人也罢,没有什么不同,这盏灯承载了两个人一万年的信仰,以吾之血为芯,以汝之灵为火,点燃镇魂灯,还所有人一个光明新生……
  “沈……巍……,你这个人呐……”
  赵云澜不是没有想过他死的那一天会是什么样子,相反,他想过很多次,身为特调处的老大,日日与非常人打交道,说不定哪天一个不留意,就去黄泉下见他早逝的老妈去了,现在真的要死了,倒也不怎么害怕,或者还能碰上沈巍和夜尊,一块凑一桌麻将,只是,他独独想不到这一种情况。
  “赵云澜,赵云澜,你快醒醒,醒醒啊。”
  浑身的骨头仿佛被打散,然后重新组合起来一般,赵云澜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就发现他躺在一块巨大的青石上,两侧各站着一个人。
  “我说,这黑白无常怎么长得那么像麻龟和蜉蝣啊?”
  “就是我们。”蜉蝣把他从青石上扶了起来。
  “不是,二位,这,这怎么回事啊?我,我这是一死又死回了万年前?”
  麻龟和蜉蝣对视了一下,最终还是麻龟开口了,“对不起,我们之前骗了你。”
  “等等,嘶……”一不留神扯到了身上的伤口,赵云澜疼的直咧嘴,“你们骗我什么了?”
  “你还记得我们让你‘取而代之’昆仑的事吗?”蜉蝣提醒道。
  “记得啊,不就是昆仑被某个土匪头子给一刀砍死了,你们让我代替他吗?”
  “取而代之是黑袍使的吩咐,不,准确的来说是来自万年之后的黑袍使的吩咐。”
  “事情还要从你们利用四圣器第一次打开虫洞说起,你进入了虫洞,来到了万年前,这是一个时间节点,而黑袍使,他进入的时间节点比你早一些。”麻龟陷入了回忆……
  
  “黑袍使?你怎么会突然来这里?”
  “麻龟,蜉蝣,好久不见,我没有办法在这里待太久,我就长话短说了,现在的我其实是来自万年之后的我,再过不久,会有一个叫赵云澜的人来到这里,你们要做的就是帮他取代昆仑,我再教你们一个方法,可以联系上万年之后的赵云澜,到时候,你们告诉他如何使用四圣器。”
  “黑袍使,这是什么意思?蜉蝣完全不明白。”
  “一时半刻也解释不清,总之为了万年后的和平稳定,希望二位照我说的去做,拜托了。”
  
  
  “一个时空中不可能出现两个相同的人,你和昆仑本来就是两个人,而黑袍使不一样,这里已经有了一个黑袍使,黑袍使进入虫洞以后,用了禁术强行插入某个时间节点,即便是如此,他能停留的时间也极少,他教会我和麻龟联络你的方式之后就消失了。”
  “原来是这样,我就说嘛,大庆那只死肥猫怎么会有赵云澜的画像,原来他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他以为让我代替昆仑,承了老天降下的大功德,我就会对他感恩戴德了?我赵云澜这辈子什么都欠,就是不欠别人人情,二位,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就别藏着掖着了,有什么话就一次性说个明白,他还跟你们说什么了?” 赵云澜从青石上蹦了下来,大战过后的身体不堪重负,腿一软险些跪到地上去。
  “不愧是镇魂令主,果然聪明。这块青石便是当初那块天外陨石,四圣器的原材料也是出自这块陨石,当四圣器产生共鸣之时,便能打开虫洞。”
  “那这玩意呢?”赵云澜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吊坠,正是沈巍留给他的那一个。
  “这也是陨石制成的,这青石和吊坠正好比母珠和子珠,子珠会被母珠吸引,不知道令主可曾听过回波抵消的说法?”
  “蜉蝣大姐,我从小数理化就不及格,别说那么深奥了,反正就是这玩意把我带回来的不是?把我带回来不只是要我承天降的功德来保命这么简单吧。”
  “简单点说吧,四圣器分别镇守四面八方,封印夜尊之时,陨石的能量被重新激活,它们和陨石之间有着互相抵消的作用,导致四圣器无法发挥真正的能量,同时仍然有人在觊觎四件圣器,所以我们需要令主把镇魂灯带回万年后藏起来……”
  “呵,我懂了,我全都懂了,我可以把它带回去,我也可以找个我自己都猜不到的地方把它藏起来,但是,你们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再度回到特调处,赵云澜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提溜着镇魂灯,大摇大摆的进了空无一人的特调处,此时的特调处还是父亲赵心慈的天下呢,看到桌子上摆着一盘小鱼干,忍不住连盘端走,吃了起来,死猫,再吃小心没有小母猫喜欢你,我就勉为其难帮你解决掉吧。
  随手把镇魂灯丢进储藏室的角落里,“好好待着落灰吧,未来的我,这可不是一盏普通的破油灯啊,这是一盏特殊的破油灯。”
  离开特调处,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大庆的声音,“谁偷吃了我的小鱼干!!!给猫爷站出来!!!”不知不觉间已是泪流满面。
  将赵云澜重新送回正确的时间点费尽了陨石的最后一点能量,推开久违的家门,床上的长发男子正安稳的睡着,赵云澜凑到床头,在睡美人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赶紧醒过来吧,我可等着找你算账呢。”
  
  “什么要求?”
  “我要知道救回沈巍的方法,别告诉我你们不知道,我可不是大庆那么好骗。”
  “这……”麻龟和蜉蝣都沉默了,赵云澜也不急,大喇喇的在陨石上坐了下来,他不急,他有的是时间等。
  “黑袍使当初和令主一起得了天赐的大功德,只不过夜尊被封印的时候,大功德去了大半用以保命,令主若真想救回黑袍使,便需要用镇魂灯聚集自身功德,若是令主诚心能感动上天,或许会有一线生机。”
  沈巍啊沈巍,轮回,轮回,起点亦是终点,结束亦是开始,原来兜兜转转,你遇到的始终是我,我遇到的也始终是你。
  
  
  一切都恢复了平静,祝红成为了亚兽族的大族长,每天围观调解鸦青,迎春,蛇四三个人吵了几十年都没吵完的架,被赵云澜戏称为祝·居委会大妈·调解纷争·红大族长。
  “祝红同志,恭喜你,你已经经历了一个女人从少女到大妈的历程。” 被祝红赏了一尾巴。
  丛波对成医生的司马昭之心已是路人皆知,就差没住在医院里了。
  赵云澜肩上扛着大庆,身后跟着林静,刚从外面撸完串回来,刚准备找钥匙开门,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云澜……”
  “那个,我烤鱼没吃饱,林静哥,走,咱俩回去再吃点吧。” 大庆一下子变回了人形,拖着林静跑了。
  死猫,明明吃了二十串,撑死你得了。
  “麻烦让一下,这位先生,请你出去,擅闯民宅,我可以向警察投诉你。”说完才意识过来,妈的,老子就是警察。
  “云澜,对不起……”
  “别介,你哪儿对不起我啊?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反而是我,应该对您感恩戴德才对,您多伟大啊,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根本不管别人愿不愿意,你当你是镇魂灯啊。再说了,在你心里,我赵云澜算什么啊,跟破东西似得,说扔就扔……”
  “在我心里,你不是东西。”沈巍急忙辩解。
  “……”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一向口齿伶俐的沈教授急得出现了口吃。
  “您什么意思呢,我不想明白,也不需要明白,你们兄弟既然已经牵手成功了,那就快快兄弟双双把家还吧,您家就在对门,好走,不送。”
  说起这事赵云澜就来气,夜尊那个小兔崽子,因为一个破误会搞出来这么多事,他和沈巍是一体双生,沈巍活了,他自然也死不了,但是陷入了沉睡,拿天赐的大功德救回了罪魁祸首,虽说是买一赠一,顶多算个赠品,但是是个人都得郁闷,算了,活着就活着吧,反正也掀不起什么大的风浪了。
  
  郭长城的二舅和二舅妈给他找了个相亲对象,让他相亲去了,不远处的桌子旁,楚恕之一脸严肃的坐在那里,赵云澜叼着只棒棒糖欣赏着楚恕之越来越臭的脸色,而沈巍全程盯着赵云澜。
  “老楚,放轻松,小郭这不还没被拐走嘛。” 拍拍楚恕之的肩膀,示意他不要那么僵硬。
  “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身为领导,关心下属,这不是很正常吗?小郭如果相亲成功了,咱特调处不就得添新丁吗? ”
  楚恕之是来破坏郭长城相亲的,赵云澜是跟来看热闹的,而沈巍,完全是跟着赵云澜来的。
  或许是他们这边动静太大,郭长城已经注意到了他们。
  “赵处,沈教授,楚哥,你们怎么在这里啊?哦,对了,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领导和我的同事。”
  本来女孩是觉得郭长城很不错的,可是在见到了赵云澜和沈巍之后,郭长城瞬间变成了垫桌脚的。
  从某个角度来讲,楚恕之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郭长城这次的相亲,十有八九是黄了。
  “我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龙城的大英雄了,能留个电话吗?”女孩殷勤的把手机递了上去。
  “当然可以了,美女的要求怎么可以拒绝呢?”赵云澜刚要接,一只手伸了过来把手机推了回去。
  “这位先生,请问你有事吗?没事的话请不要打扰我和美女交流感情。”
  沈巍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伸手扳过赵云澜的肩膀,吻了上去。
  一个举动,吓呆了三个人。
  “楚,楚哥,他,我……” 郭长城已经找不到自己的舌头了。
  “闭嘴。”
  直到肺里的空气消失殆尽,沈巍才放开了赵云澜,低低的说了一声“对不起。”说完转身想走,却被人紧紧攥住了手腕。
  “卧槽,占老子便宜的人是你,一副受委屈模样的还是你,怎么着?亲完就想跑?”
  “那……”
  “至少让老子亲回来再说啊。”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经年纠缠,终成正果。
  
  
  
  
  
  
  

评论(12)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