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钧天村里那点事儿(四十八)

     137. 今天是黑土和小葱结婚的大喜日子,虽然穷,可是咱得把场子撑起来不是,于是黑土就邀请了全村的人来吃酒。 
  这酒嘛,他刚出生的时候他爹就给他埋了一坛子,准备以后结婚的时候用,兑点水进去,每个人分那么一小杯其实也就差不多了,结婚不就图个喜庆嘛。 
  至于下酒的菜嘛,土财主执萌友情为他提供了两头猪,他又从陵光家的菜地里拔了一些小白菜,萝卜,倭瓜之类的,他可不是偷,他征得了阿钤兄的同意。这要是再不够,那就每人少吃点菜,多吃点饭好了。 
  小葱的姥爷凌老汉,气归气,到底是自己唯一的外孙子要结婚了,还是黑着一张脸来了。 
  而小葱的前未婚夫严子,本着化悲愤为食欲,吃穷黑土的心被苏老头给拎过来了。 
  酒里兑了水,味道自然会变淡很多,黑土狠狠心,拿出了自己家祖传的假酒头,全倒了进去。 
  “黑土,讲讲你和小葱是咋认识的呗?” 
  “呃……我们……”咋认识的?偷羊认识的,羊是谁家的?严子家的,这能说吗?当然不能。 
  “我们……我们……就是那么认识的呗。”
  要不怎么说假酒醉人呢,饭还没吃多少,人就已经喝醉了。黑土拉着执萌,两个人哥俩好的瘫在地上靠到一块,脸上都挂着傻兮兮的笑。 
  “怎么样,还是兄弟对你好吧,嗝。” 
  “二狗哥,啥都不说了,以后你就是我亲哥。” 
  “我是你亲哥,我结婚的时候你咋没来啊。”执萌喝的晕晕乎乎。 
  “我……我忘记了,下次,下次你结婚的时候我肯定去。” 
  “好啊,下次我结婚的时候你必须来,不然我跟你急。” 
  阿离默默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把人从地上拉了起来,“你们慢吃,他喝醉了,我带他回家醒醒酒。” 
  发现一边跟自己谈天说地的“亲哥”不见了,黑土揉揉眼睛,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手拉小齐,一手拽阿钤。 
  “小齐,阿钤兄,我以后也是有媳妇的人了,开心,你们替我开心不?” 
  被指名的俩人都还很清醒,小齐是怕酒气熏着阿蹇和孩子,阿钤是陵光不让他喝太多,被个醉鬼缠上了,只能顺着他往下说。 
  “开心,开心,我们都很开心。” 
  阿蹇晃晃怀里睡得正香的奇异果,和陵光对视了一眼,他们是开心了,有人要不开心了啊。 
  “从今往后,葱儿那就是我媳妇了,谁敢不服?” 
  “我……我敢不服。”严子喝的不比执萌少,现在也是满脸通红,已经醉的找不着北了。 
  黑土搂住严子的肩膀,“谁敢不服我俩。”
   
  138.小艮一直暗恋阿骁,暗恋到他老舅都结婚了,暗恋到奇异果都出生了,暗恋到阿钤也快当爹了,他还在继续他的暗恋。 
  经过一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阿骁非常崇拜他的小叔叔阿离。于是小艮就决定向阿离学习。 
  阿离会吹箫,最擅长的就是吹一首《小星星》,每次一吹,方圆二里地之内“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除了执萌,没人能欣赏。 
  从二手市场买了一本教材回来,箫嘛,哪怕是二手的,他也买不起,老舅也不会给他钱。 
  于是乎,他就跑到后山去了,挑了一颗又大又粗的竹子,准备自己dly一把箫。 
  把竹子砍成了好多个竹节,抱回了家,在竹身上再掏几个洞,嗯,美得很。 
  我吹 
  ??????? 
  我再吹 
  ??????? 
  我吹吹吹 
  ??????? 
  咋就是不出音啊。 
  “你抱着竹筒做什么?”小葱从外面进来,就看到大外甥气鼓鼓的盯着桌子上的两个竹筒。 
  最后的最后,小葱用剩下的竹筒焖了竹筒饭来安慰大外甥受伤的内心,至于那本二手教材,被当了火引子,为竹筒饭的诞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1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