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又是一年春欲晚(一)

  第一回:君臣黄泉再携手,小齐城门劫共主。 
  这是一个关于他们死后的故事。 
   
   
  人死了之后会去哪里呢? 
  奈何桥?忘川河?还是三生石? 
  饮一碗孟婆汤,忘尽凡世种种。 
  六道轮回,无始亦无终 。
  可是如果他们不愿转世呢? 
  魂魄又该往何处去? 
    
  红色的彼岸花竞相开放在奈何桥头,红艳如血,忘川河底的残影泛着微微的涟漪,一身黑衣的孟婆手持一个白骨制成的舀子,舀起一勺忘川河水倒入碗中,随手从桥头的花朵上摘下两片撒入碗中,端于面前的白衣人。 
  “年轻人,喝了它吧,喝了它好去投胎。” 
  白衣人接过汤,却没有下一步动作。 
  “婆婆,我可以不喝吗?” 
  “为什么?” 
  “我不想忘了他,如果忘了今生的一切,来世我要如何去找他。” 
  白衣人容颜清丽,可见其生前的绝代风华,只是脖颈上一道可怖的伤口,还在不断的向下流血。 
  “年轻人,入了这黄泉,凡世的一切都和你无关了,你又何必如此执着,说不定你要找的人已经喝了汤,投胎去了。” 
  “他不会。”白衣人似乎相当笃定。 
  “不喝这汤,你是不能投胎转世的。”    
  “那就不转吧,这样也挺好的。” 
  “你的魂魄只能飘往太极城,也许你可以在那里等到你要等的人。” 
  “多谢婆婆。” 
   
  阴间有座城,名为太极,坐落于黄泉与阳间的交界处,专门用来收容不愿投胎转世和不能踏入六道轮回的魂魄。 
  蹇宾刚到城门口,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再是轻飘飘的,连脖子上的伤口都不见了,抬头望去,城门上印着硕大的两个字“太极”。 
  城门前摆着一个小桌子,一个男子坐在那里低头写着什么,桌子前还挂着一个牌“登记处。” 
  “请问……” 
  男子抬头,两人同时吃了一惊。 
  “蹇宾?你怎么也下来了?” 
  “啟昆帝?” 
  坐在那的人居然是共主啟昆,啟昆对蹇宾还是很友好的,毕竟在他活着的时候,蹇宾是唯一一个没有造反的。 
  “来吧,先登记,有什么话一会再说。”一张表格被拍在了桌子上。 
  姓名:蹇宾 
  年龄:二十四 
  生前身份:天玑国主
  死因:自刎 
  为何来到太极城:不能或不愿,在底下画勾。 
  填好了表格,啟昆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个小板凳,招呼蹇宾坐下。 
  从啟昆长达两个时辰的唠唠叨叨中,他还喝了两杯水,蹇宾明白了这个太极城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人死后一切归零,来到太极城一切从零开始,在这里,同样是分白天黑夜的,除了不死不伤外,一切与活着的时候无异,哪怕你是鬼魂,也要吃饭睡觉。 
  “那在这里,要花钱吗?” 
  “当然了,这里的东西还不便宜呢。”啟昆相当怨念,他在这里待了那么久,也只讨到这么一个给鬼魂登记的工作,工资还不高。 
  “你现在是在城门口,等你一进去,就得先交五两银子的路引,你有钱吗?没钱你可进不去。” 
  蹇宾茫然的摇头,活了二十多年,从来不需要为银钱发愁,怎么死了以后倒要被这难倒呢。 
  啟昆同情的拍拍蹇宾的肩膀,“没事,我刚来的时候也这样,等你习惯了就好了……诶,那边那个鬼魂,穿白衣服的,就说你呢,是不是新来的,过来登记。” 
  “王上。” 
  “小齐?” 
  啟昆就低头摸了张表的功夫,一抬头就看到蹇宾和那个新来的鬼魂抱在了一起。 
  “王上,末将终于找到你了。” 
  “是本王对不住小齐。” 
  看那俩人抱的难分难舍,恨不得就此抱到地老天荒的架势,啟昆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打断一下。 
  “能不能先登记?登记完再抱,我赶着回家吃晚饭。” 
  被狠狠瞪了一眼的啟昆表示很无辜,你再瞪也没用,这不得按规矩来嘛。
  齐之侃在填表的过程中了解到眼前这个人居然就是钧天曾经的共主。 
  “行了,王上,我们走吧。” 
  “等一下,小齐,你有钱吗?” 
  意料之中的,齐之侃摇头,他来到这里的时候,全部家当就只有身上的这套衣服,千胜也不见了,而且天玑连国都灭了,应该没有人会给他们烧纸钱的。 
  那怎么办,他们两个人就得需要十两银子的路引。 
  堂堂天玑国王上和上将军,有一天居然会为了十两银子而惆怅。 
  “魂魄是不能任意在黄泉游荡的,万一被吸进忘川河里,会被撕碎的,等于又死了一次,而且这次可是死透了,所以,你们还是赶快想办法进城吧。” 
  眼瞅着天就快黑了,他们总不可能在城外待一宿啊,齐之侃皱着眉,思索着可行的方法,凑不够十两银子,至少也要弄到五两银子把王上送进城,不如……
  啟昆正打算收工回家吃饭饭,突然凭空飞来一枚小石子打中了他的胸口。 
  “对不起了,共主陛下,我不想这么做,可是我不能让王上露宿街头,银子我以后一定加倍还你。”从啟昆的身上拿走钱袋,牵着蹇宾的手往城门走去,丝毫不考虑被他打劫的人是曾经的钧天老大。 
  “齐——之——侃,你还知道我是共主啊,你知道倒是把我解开啊——” 
  “一炷香以后穴道会自动解开的。” 
  “王上,我们走吧。” 
  “小齐以后莫要唤我王上了,我已经不是王了。” 
  “在齐之侃的心中,你永远是我的王。” 
  啟昆愤愤的看着两个人手拉手进了城,用的还是他的银子,气的肝都疼了,可惜,啟昆并不知道几千年后有个词叫做闪瞎钛合金狗眼,现在的他只是觉得眼睛很疼,没眼看了。
  
  
  
  

评论(1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