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一醉成双*21~22(上)*

(二十一)
  易柏辰的家在一个宁静的小城,依山傍水,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却有着一种别样的安静淡然。 
  “你个没良心的死孩子,可算是想起家里的两个老头老太太了。” 
  “妈,你不老,一点都不老。” 
  进了家门,易柏辰就直奔毛毛的窝,把还在打瞌睡的毛毛从箱子里拽了出来。 
  “毛毛,毛毛,你居然不出来迎接我,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主人了?” 
  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坐在落地窗旁边的藤椅上看报纸,正是易柏辰的父亲。 
  “爸。” 
  “回来了。” 
  吃午饭的时候,易妈妈煮了一大桌的菜,都是易柏辰爱吃的,饭桌上,不停的给他夹菜。 
  “在外面一定没吃好吧,看看,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 
  易妈妈有点近视,愣是把被马振桓养胖的一大圈看成瘦了一大圈。 
  “柏辰。”易爸爸放下了筷子,双手交叉到一块,这是他要说正经事之前的动作。 
  “爸?” 
  “你吴伯伯的女儿从国外回来了,我们做家长的思量着,让你们两个见个面。” 
  “我不去。” 
  斩钉截铁的拒绝让整个饭桌上的气氛瞬间冷了下来,易妈妈看看丈夫,又看看儿子,在心里叹了口气,怎么好好的,又杠上了。 
  “给我一个拒绝的理由。” 
  “爸,我已经长大了,相亲这种事,我不需要,也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我……” 
  “好了好了,儿子才刚回来,说这些干什么,吃饭吃饭。” 
  午饭,不欢而散。 
  吃过午饭,易柏辰躺在床上,想着要不要给马振桓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易妈妈已经推门进来了。 
  “妈。” 
  易妈妈在易柏辰的床边坐了下来,表情是他不曾见过的凝重。 
  “popo,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和你爸?” 
  易柏辰的心“咯噔”一跳,从床上坐了起来,“妈,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和Evan,究竟是什么关系?” 
  母亲的话让易柏辰的耳边犹如响了一个炸雷,张张嘴,却发现自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在你卧室的衣架上发现了一件黑色外套,不是你的,还有枕头边的手表,茶几上的财经杂志,你是我的儿子,我是你的母亲,你骗不了我。” 
  一开始的时候,易妈妈也告诉自己,兴许儿子和Evan只是朋友,可是今天易柏辰的反应让她没有办法再自欺欺人。 
  “是,我和Evan,是恋人。” 
  说出这句话,易柏辰觉得自己长舒了一口气。 
  “你上次说他是你的上司,是不是他强迫你的?” 
  “不是,他没有强迫我,是我自愿的。”易柏辰急忙截断母亲的话,他不允许任何人诋毁马振桓,那个美好如云彩一般的男子,他的母亲也不可以。 
  “砰。”房间的门被踹开了,易爸爸站在门口,脸色涨红,进而发青,睚眦欲裂,牙齿咬的咯吱作响。 
  “老公。”易妈妈手脚冰凉,她不知道他们的对话易爸爸到底听进去多少,下意识的把易柏辰护在了身后。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易柏辰心里也怕,从他懂事起来,就没有看到父亲如此愤怒的样子,可是他还是梗着脖子:“是。” 
  “孽障,我易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一个作践自己的东西。” 
  “我怎么作践自己了?我喜欢Evan,这有错吗?” 
  “啪!” 
  一个响亮的耳光抽在了易柏辰的脸上,易爸爸浑身直打哆嗦,显然气的不轻。 
  “你干什么,不许打我儿子。”易妈妈看着儿子红肿的脸,心痛至极。 
  “妈,我没事的。” 
  “已经这样了,你打死他也没用啊。” 
  易爸爸扶着门,闭着眼睛,强行压下胸腔中的怒火,“把你自己收拾一下,我在客厅等你。” 
  整个客厅的气压低到极致,毛毛也缩在自己的窝里大气都不敢喘。 
  “马上和他分手,我就当作今天的事情没有发生过。” 
  “我不会和他分手的。” 
  “你……”易爸爸抬起胳膊,被易妈妈拦下了。 
  “popo,你现在还小,你不懂的,再过几年,你会后悔的啊,孩子。” 
  “易柏辰,如果你还认我这个爸,还要这个家,就马上和那个男人断干净。” 
  易柏辰紧咬着下唇,脸上火辣辣的,“爸,妈,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可我爱他,就算以后他不要我了,我也不会后悔,至于孙子,请恕儿子不孝。” 
  听完易柏辰的话,易妈妈的心彻底凉了,这个儿子有多倔,她是知道的,他认定的事情拉不回来。 
  “你再说一遍。”易爸爸咬着牙根,挤出这几个字。 
  “请恕儿子不孝。” 
  “易柏辰,你好……好啊……”易爸爸捂着胸口倒在了沙发上。 
  “老公——” 
  “爸——” 
  急救室。 
  看着门牌上方的红色警示灯,易柏辰蹲在墙边,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地面。 
  走廊的那边,是问诊台,几个年轻的小护士从走廊上经过,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她们的谈笑声…… 
  外面的雪,下的更大了,今天,本该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 
  “popo,一会儿你爸出来了,别再跟他犟了,就算妈求你,你爸年纪大了,受不得刺激的。” 
  红色指示灯灭了,医生走了出来,“病人已经没事了,你们过一会儿就可以去看他了。” 
  “谢谢医生。” 
  易柏辰从地上站起来,腿部的酸麻让他几乎站不住。 
  “啪。”盛好的饭菜再一次被打翻,易柏辰默默的蹲下身去收拾地上的秽物。 
  “滚出去,我们易家没有你这种不肖子孙。” 
  从昨天晚上易爸爸清醒过来,就不曾喝过一口水,吃过一口东西,他在逼易柏辰,逼他作出决断。 
  “爸……” 
  “我就算是死,也不能看着我的儿子和个男人纠缠不清。” 
  地上的碎瓷片划伤了易柏辰的手,白色的瓷片上沾着点点红色血珠。
  易柏辰没有说什么,沉默着出了病房。 
  带来的饭菜,易爸爸不肯吃,易柏辰也不吃,易妈妈坐在一边暗自流泪。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三天早上,易爸爸已经连着四顿不吃不喝,易柏辰彻底崩溃了,他跪在父亲的病床边,哭着说:“爸,你别再逼我了,我听你的,我和他分手还不行吗。你别再逼我了。”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的病房,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楼梯的拐角处。 
  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响了两下,耳畔传来熟悉的温柔嗓音。 
  “popo。” 
  眼前升腾起一片水雾,想不到到最后,会是他来主动结束他们之间的关系。 
  “马马……” 
  “popo,你怎么了?” 
  “我把我爸气进医院了……”

(二十二)上
  易柏辰坐在走廊的休息椅上,手机死死的攥在手里,自从白日里他和马振桓说了分手,他就一直保持着这种姿势,不曾动过。 
  “皮卡丘皮卡丘……” 
  手机响了,是马振桓打来的,虽然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接,可是易柏辰却控制不住自己,哪怕听听他的声音也好啊,颤抖着按下了接听键。 
  “喂。” 
  “popo,下来,我在医院楼下。” 
  易柏辰冲到悬窗前,外面漆黑一片,门口的路灯下,站着一个挺拔的身影,易柏辰疯一般的跑下了楼,冲进纷纷扬扬的大雪中。 
  “马马,你怎么来了?” 
  “我不放心你。” 
  挂掉电话,马振桓就直接去了机场,买了最近的一班航班。 
  五个小时的航班里,他在飞机上想了很多,可是真的见到了,说出口的也只有一句“我不放心你”。 
  易柏辰的心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攥着,攥的他觉得呼吸都是困难的,马振桓从没有来过这里,他一个人,冒着大雪,究竟找了多少家医院才找到自己。 
  “马马……” 
  易柏辰心里堵的难受,他现在只想抱住马振桓,狠狠哭一场。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别哭。”马振桓把双手搭在易柏辰的肩膀上,轻轻帮他拭去泪水,“你不需要和我说对不起的。” 
  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易柏辰死死的搂住爱人,恨不得将其融入自己的骨血,朝朝暮暮,永不分离,马振桓,我们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绝望。 
  为什么我不能再勇敢一点,为什么你不怪我,为什么你要喜欢上我…… 
  风,更冷了,雪,越下越大…… 
  两个人的头顶上已经落满了雪花,霜雪吹满头,是不是也能算白首?
  最后一次赖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易柏辰吸吸鼻子,松开了自己的手,“马振桓,再见。” 
  说完,易柏辰转过身跑走了,跑到病房楼的后面,蹲下去抱着自己,无助的仿佛一个在风雪中迷路的孩子,风的呼啸声掩住了他的哭泣声,夜的漆黑隐藏了他的眼泪,这里没有别人,他才可以让泪水肆意的流。 
  冰雪灌入口鼻,手脚已经被冻的麻木,可是都抵不过心间撕心裂肺的痛。 
  不知道过了多久,易柏辰从楼后转了出来,路灯下早已空无一人,地上的雪,丝毫看不出站过人的痕迹。 
  马振桓,已经走了吧,还好,他走了。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条短信突兀的蹦了出来。 
  是一串数字。 
  962464,786949632647468
  用冻僵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易柏辰转身进了楼中。 
  看到易柏辰的身影消失在门内,马振桓才从一个拐角处走了出来。 
  他就知道,他不先走,他一定不会进去。 
  这么冷的天,生病了怎么办。 
  轻轻摩挲着手机屏幕,是易柏辰刚才回给他的短信。 
  余生不必再见。 
  短短六个字,藏着多深的痛和泪,只有他们彼此才清楚。 
  你我各自安好,余生不必再见。 
  我知道,你曾经来过。 
  那个下雪的夜晚,橘黄色的灯光下,两个年轻人告别了他们的爱情。

评论(4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