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薰衣草——爱情保险

  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慢慢相爱。 
   熏香飘传入笔尖,衣飞缕缕紫花仙。 
  
  (一) 
  “爹地。” 
  叶笑从幼儿园回来,一进家门,把小书包往地上一扔,就扑进了她亲爱的老爹的怀抱。 
  “笑笑今天在学校开心吗?”叶以辰放下手里的文件夹,从茶几上拿起一块小点心喂给女儿。 
  “开心啊,爹地,今天悦悦跟我说,她妈妈给她买了一份保险,爹地,你有没有给我买保险啊?”叶笑仰起小脸,满怀希望的看着叶以辰。 
  叶以辰卡住了,保险?叶家的大小姐怎么会需要这种东西呢? 
  “宝贝儿,你不需要保险。” 
  “哼,悦悦说,她妈妈爱她才给她买保险的,爹地,你是不是不爱我?”叶笑的小脸鼓成包子,“腾”的一下从叶以辰腿上跳了下来,迈着小短腿上了楼。 
  客厅里留下一脸懵逼的叶以辰。 
  晚上,用过晚饭,叶笑被保姆带去洗澡了,叶以辰则是被母亲喊去了书房。 
  “以辰啊,映蓉过世也有四年了,你身边也没个知冷知热的人,笑笑也没人照顾,你看,是不是……” 
  “妈,”叶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以辰打断了,“我现在真的不想谈这些。” 
  他和第一任妻子赵映蓉,就是所谓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时他父亲病重,迫切的希望在临死前能够看到儿子娶妻生子,所以他和赵映蓉只草草见了一面,就结了婚。 
  可是结婚仅一年,赵映蓉就因为难产过世了,留下了刚刚出生的女儿叶笑,短短的时间内,接连丧父,丧妻,铁打的人也扛不住,叶以辰生了一场大病,病好后,接手了叶氏企业,因为叶以辰一直觉得是他害死了赵映蓉,所以四年来一直一个人独自抚养女儿,也不曾想过再找一个。 
  “可是……”叶母不死心。 
  “妈,您能保证我再娶一个,她会对笑笑好吗?笑笑还小,等她大点再说吧。” 
  叶以辰本来以为,小孩子的忘性大,睡一觉起来就忘了,可是往后的一个星期,叶笑见到叶以辰,都是一副气鼓鼓的包子样,在小丫头的心里,爹地你不给我买保险,你就是不爱我。 
   
  (二) 
  马彦祖看着眼前高耸入云的大楼,在心里感叹,叶氏真不愧是S市企业中的龙头老大,瞧瞧人家这规模,这气势,果然有些人不是赢在了起跑线,而是生在了终点线。 
  长出一口气,快步走进大厅。 
  “你好。” 
  “先生,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漂亮的前台小姐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 
  “我是和泰公司的,昨天和叶总经理约好的。” 
  “请稍等。”前台小姐拿起电话确认了一下,“总经理正在办公室等你。” 
  电梯停在了十四楼,马彦祖纵使做过了心理准备,可是还是被震惊到了,原因无他,因为叶总经理的办公室——太大了,几乎占据了整个十四层。 
  四周全是透明的落地玻璃窗,折射进来的阳光照的整个办公室暖洋洋的,办公桌前的叶以辰,抬起头,刚好对上了马彦祖的目光,四目交接,相对无言,时光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 
  很久之后,叶以辰才知道,那叫一眼万年,彼时,他们两个刚结束完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叶以辰突发奇想的问马彦祖,“你第一次见我,是什么感觉?” 
  “果然是只肥羊,把他忽悠到,看罗拉还怎么嘲笑我的营销量。”
  “……” 
  叶以辰os:我就不该问! 
  “叶总经理好,我是和泰公司派来的。” 
  “请坐,我想了解一下你们公司都有什么险种?” 
  “我们公司商业保险大致可分为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津贴型保险,海上保险,个人保险可以分为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保证险险有赔……” 
  “我只是想给我的女儿投一份保险。” 
  马彦祖的笑容有龟裂的趋势,感情我巴巴的说了这么久,你就只打算投一份?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不知道叶总想为令嫒投一份什么样的保险呢?要不要试试我们最新推出的平安保险?” 
  两个小时后,马彦祖在电梯里揉着已经笑到发僵的脸,一份保险足足谈了两个小时,这个叶总真是有够龟毛的,保险有赔,保险有赔,能不能赔他精神损失费啊,弄到最后,他都不知道保险两个字应该怎么写了。 
   
  (三) 
  今天是叶笑四周岁的生日,叶母在家里给她举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宴会,小丫头开心极了,在客厅里跑来跑去的。 
  “爹地,我的生日礼物呢。”叶笑抱着叶以辰的大腿撒娇。 
  “你猜,是你最想要的东西哦。” 
  叶笑歪着头,很认真的想了想,“猜不出来,爹地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叶以辰拿起一个文件夹递给她,“喏,看,你的保险,以后不许说爹地不爱你了,你可是爹地的心肝宝贝。” 
  成功的获得了女儿一个爱的亲亲,叶以辰满足了,抱起叶笑,亲亲她肉嘟嘟的小脸蛋。 
  “爹地,你有没有给自己也买一份保险啊?”切蛋糕的时候,叶笑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没有啊。” 
  “悦悦的妈妈也给她爸爸买了一份人寿保险呢。” 
  悦悦的家庭条件,叶以辰是知道的,悦悦爸得了尿毒症,整个家庭都靠悦悦妈一个人打工挣钱,保险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作为一种对未来的保障手段,的确有那个必要,可是,他不需要啊。 
  叶以辰很头疼,要怎么跟女儿说,你爹地四十年内用不上这份保险。 
  “爹地,爹地……”叶笑撅起了小嘴,叶母瞪了叶以辰一眼,“叶家还不缺投一份保险的钱。” 
  “好好好,我投,我马上投。”叶以辰举白旗投降,等周末,让马彦祖到叶家再来一趟吧。 
   
  (四) 
  心累是唯一可以形容叶以辰现在的感受的词。 
  看着坐在沙发上整个人僵硬的不行的马彦祖,以及坐在人家大腿上,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叶笑,叶以辰有一种捂脸的冲动。 
  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一个诡异的局面的呢? 
  一大早,马彦祖就应邀来了叶家,不管他心里是多么的腹诽叶以辰,可是人家是金主,连他们公司的老总都得客客气气的,他一个小虾米能说什么? 
  保姆把马彦祖迎进了客厅,倒了茶,说让他等一下,少爷马上就来。 
  叶以辰很快就从楼上下来了,向马彦祖表明了自己要投一份人寿保险的意愿。 
  马彦祖忍不住上下扫视了叶以辰几眼,这叶总,看起来比他还小,怎么就开始担忧自己能活多大了?有钱人的想法,真是不能理解。 
  不过这和他没关系,他巴不得叶以辰能把所有的险种都买上百八十份。 
  “爹地~”叶笑穿着一件粉红色的hello kitty睡裙,抱着她的皮卡丘走下了楼。 
  “笑笑醒了,马先生,这就是我女儿。叶笑。” 
  叶笑揉揉眼睛,圆溜溜的大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马彦祖,把怀里的皮卡丘一扔,冲过来抱住了马彦祖的腿。 
  “哥哥,你长的真好看。” 
  叶以辰抱着叶笑的皮卡丘,缩在沙发另一边的角落里,看上去有些委屈,叶笑坐在漂亮哥哥的腿上,那叫一个满足。 
  女儿啊,你咋就这么花痴啊,真是把你老爹我的脸丢完了。 
  其实叶以辰真的冤枉叶笑了,小女孩天性就喜欢那些漂亮的人或东西,不是说他这个老爹长得丑,可是毕竟天天看,看了四年了,总会审美疲劳的。 
  “哥哥,你是做什么的呀?” 
  马彦祖揉揉叶笑的头发,他很喜欢这个小姑娘,“哥哥是卖保险的,保险……”急急刹住了车,好险,差点就把口头禅“保险有赔”给带出来了。 
  “哇,哥哥好厉害。”叶笑的脸上满满的崇拜,看的马彦祖一阵心虚,有一种教坏小孩子的罪恶感。 
  “笑笑,你要叫蜀黍才对。” 叶以辰及时的纠正女儿的用词。 
  “就是哥哥嘛……”
  太受欢迎的后果就是马彦祖在叶家待了整整一天,直到吃过晚饭,把叶笑哄睡,看了看表,已经九点了,本来约好和罗拉一起吃烤肉的,看来是泡汤了。 
  “天黑了,不如就在我家住下吧。” 
  马彦祖玩味的看着叶以辰,“叶总,你可是S市的名人啊,一举一动都有狗仔盯着呢,我可不想被人家说我被大款包养了。” 
  叶以辰也笑了,“那我送送你,总可以吧。” 
  “能让叶总当司机,是我的荣幸。” 
  “不要喊我叶总了,像喊老头子,喊我以辰吧。” 
   
  (五) 
  从一个高档小区里出来,马彦祖叹了口气,这年头,生意越发难做了,保险也越发难卖了,上个月有叶以辰的那两单扛着,提成还算可观,这个月都过了一半了,一单都没谈成。 
  “喂,罗拉,好,我知道了,我肯定不能忘。” 
  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天还是罗拉那个女人的生日,还得给她买生日礼物,便宜的还不要,果然是个吸血鬼。 
  马彦祖心疼着自己那即将变成敷脸面膜的钱包,进了一家礼品店,挑来挑去,买下了一条水晶手链。 
  从礼品店出来,对面马路上一个小小的身影吸引了马彦祖的视线。 
  叶笑?她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叶笑。”马彦祖过了马路,跑到叶笑身边,蹲下来问她“你怎么在这里啊?你爸爸呢?” 
  “哥哥……”叶笑身上脏兮兮的,脸上还有哭过的痕迹,“我和小朋友打架了。” 
  原来是这样,和小朋友打架了,所以不敢回家了。 
  “告诉哥哥,为什么和小朋友打架?” 
  “他们又笑话我没有妈妈。”叶笑嘟着嘴,眼圈又红了,“我就把他们都打趴下了。” 
  女侠啊,马彦祖觉得叶笑长大之后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罗拉。 
  “他们笑话你是他们不对,可是你也不应该动手打人。” 
  “哥哥……” 
  “怎么了?” 
  “你当我妈妈好不好?” 
  马彦祖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四岁的孩子没有什么男女意识,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她喜欢这个漂亮哥哥。 
  “乖,妈妈是女人,哥哥是男人,不一样的。” 
  “哥哥是不是很讨厌笑笑,所以不愿意当笑笑的妈妈?” 
  推销保险时一向巧舌如簧的马彦祖噎住了,谁能告诉他应该怎么回答,说愿意,还是不愿意,分明都不对啊。 
  最终,马彦祖决定把解释的机会让给叶以辰,可是小丫头死活不愿意回家,说怕爹地揍她,马彦祖不论怎么劝,都没用。 
  没办法,马彦祖只好带着她先去了罗拉家。 
  罗拉倚在门口,看着马彦祖和他怀里的女孩,“这是……你闺女?和谁生的?” 
  马彦祖翻了个白眼,和叶以辰还真生不出来。 
  “阿姨好。”马彦祖去阳台上打电话了,叶笑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看喜羊羊。 
  “你好,真乖,你叫什么名字啊?”罗拉捏了捏小丫头的脸蛋,手感真好。 
  “叶笑。” 
  “噗嗤,夜宵?真是个可爱的名字。” 
  接到马彦祖的电话,叶以辰匆忙赶来接走了叶笑。 
  “谢谢你。”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叶以辰带着叶笑出了门,马彦祖刚关上门看到罗拉在厨房里冲他挤眉弄眼。 
  “眼睛抽筋了?” 
  “啧啧啧,马彦祖同学,你果然真人不露相,以后如果你能当上叶氏的少夫人,千万要记得我这个好闺蜜,苟富贵,勿相忘。懂?” 
  “我还猫富贵,勿相喵呢,你在胡说些什么东西。” 
  “真的是胡说吗?我敢保证,那个叶总,肯定对你有意思。” 
  马彦祖觉得,他很想抽她一顿。
   
  (六) 
  沉默着给叶笑洗了澡,把人送上床,叶以辰心疼的看着女儿,“笑笑,你真的很想要个妈妈吗?” 
  叶笑搂紧了怀里的皮卡丘,乖巧的点点头。 
  “我想要个像彦祖哥哥那样的妈妈,爹地,你和彦祖哥哥结婚好不好?那样彦祖哥哥就是我妈妈了。” 
  叶以辰想起电话里马彦祖的欲言又止,小丫头肯定已经把想法和人家说过了。 
  如果他跑到马彦祖面前,和人家说“我们结婚吧。”马彦祖是会抽他呢,抽他呢,还是会抽他呢? 
  现在社会风气很开放,同性婚姻也早就合法了,可是那毕竟是少数啊。 
  不过和马彦祖结婚,想想也不错呀。 
  说起来,他只和马彦祖见过三次,可是对于和他结婚这件事,却一点都不排斥。 
  如果他和马彦祖说追求他,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对婚姻很草率的人呢? 
  不行,不行,这件事还是得从长计议。 
  叶以辰纠结了,床上的叶笑已经去会周公好久了,他还在纠结。 
  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的叶某人第二天亲自去了和泰公司。 
  “叶总这是吃竹子了吗?” 马彦祖强忍着不笑出声。
  “我倒想吃,可惜消化不了。” 
  “叶总今天来是为了……” 
  “我要投一份保险。” 
  马彦祖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只笔,在纸上“刷刷”的写着什么。 
  “什么险种?” 
  “爱情保险。”
  “……我们没有这个。” 
  “没关系,你可以单独给我弄一个,记得保险有赔。” 
  “叶总,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不会是想来砸我场子吧。
  叶以辰咬咬牙,握住马彦祖的手,“我们交往吧。” 
  
    草涩轻轻追风散,恋你依旧今生缘。 
   
                ——《惊鸿·薰衣草》 
   
  哇哈哈哈哈,get到一个新的技能,想看文就拿文评来换。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想看文的话,就拿文评换。
  
  
  
  

评论(1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