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假如荼姚不再反对旭凤和锦觅(一发完)

  (一)

  荼姚跳下临渊台之后,身体被罡风撕成了碎片,却留下了一缕元神,飘飘忽忽跟在旭凤的身侧,亲眼见证了自家傻儿子和情敌的女儿如何从相爱到相杀,再到相爱,最后欢欢喜喜的摈弃前嫌,在一块的过程。

  看着旭凤穿着貂,胡子拉碴的到处去寻找锦觅,找不到就开始哭唧唧,荼姚面对此情此景,对旭凤一点都心疼不起来,反而很想冲他咆哮:“你娘我死了,怎么没见你哭成这样?你怎么就没想着复活我呢?”

  后来,旭凤终于找到了锦觅,他们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在了一块。

  荼姚:生儿如此,不如生块叉烧,老娘这是为你们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了。

  怀着满腔的悲愤,荼姚重生了,她重生回了旭凤跟着锦觅下凡历劫的时候。

  搞清楚这一切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岐黄仙倌找来,通知他,最近天界蛇虫鼠蚁莫名的多,天界各处都撒上最烈的雄黄,尤其是璇玑宫周围,多撒点,撒的越多越好。

  岐黄仙倌:可怜的大殿下呦。

  对此,润玉只当是荼姚又想了什么新的方式来折腾他,也没放在心上。

  只是可怜了打算悄咪咪潜入天界寻找润玉的彦佑,离南天门还有三十里,就被雄黄的味道给熏的口吐白沫,遁了回去。

  

  (二)

  锦觅历劫结束,成功晋升上神,荼姚用手支着头,叹了口气,虽然已经被那个叉烧包儿子伤透了心,可是说到底,总归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算了,就让母神帮你一把,成全你和那葡萄精,也算全了这份母子情谊。

  按照上一世的做法,荼姚提前派人把锦觅骗到了紫方云宫,又命人去通知旭凤,锦觅跪在玉阶下面,荼姚手里握着一团琉璃净火,有一下没一下的抛着玩,静静地等待旭凤的到来。

  果不其然,旭凤以一副攻打魔界的姿态闯入了紫方云宫,将一脸懵逼的锦觅护在了身后,痛心疾首的对自己大加指责。

  “母神,您为什么总是不肯放过锦觅?孩儿说过多少次,对天帝之位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孩儿只想和锦觅在一起。”

  荼姚:呵呵,我什么都没做啊。

  虽然这番话上辈子听过一次了,可是还是忍不住会心痛啊。

  “我儿,你一来就指责母神,那你为什么不问问锦觅,母神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凤凰,天后娘娘什么都没对我做。”锦觅小声说道。

  “……”

  旭凤懵了,母神什么都没做,那……

  “生你养你上万年,却还抵不过你和她相识百年,在你心里,原来母神就是这样的人,我儿,你可真伤为娘的心啊。”

  “母神,孩儿不是……孩儿不是那个意思。”旭凤急忙解释道。

  “罢了,母神不逼你,你不是只想和她在一块吗?可以,只要你与母神三击掌为誓,断绝母子关系,从此以后,你爱和谁在一块,就和谁在一块。”荼姚走到旭凤跟前,伸出手,漠然的看着旭凤。

  “母神……母神……”旭凤这下真的傻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的亲娘会不要自己。

  “只要你还是我荼姚的儿子,那你就永远不要想和她在一块,我和她,你选一个。”

  “母神,您一定要这么逼我吗,您和锦觅都是孩儿最重要的人。”

  “如果你今天不做出一个选择,那么我一定会杀了她。”

  看着身后的锦觅,旭凤咬紧了牙,颤抖着伸出了手。

  荼姚强行压下心痛,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她杀了梓芬,只要旭凤还是她的儿子,他和锦觅就不会有好结果。

  旭凤的手对上了荼姚的手,荼姚主动的击了三下掌,转身敛去眼角的湿润,“传本座的旨意,火神旭凤,自愿与本座脱离母子关系,褫夺神位,削去神籍,逐出天界,永不得返。”

  “从现在开始,你再也不是我的儿子了,你走吧。”

  旭凤跪在那里向荼姚叩了三个头,扶起锦觅出了紫方云宫。

  宫殿外,穗禾,润玉,月下仙人,水神都站在那里。

  “凤娃,凤娃你糊涂啊你,你……哎呀。”丹朱急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叔父,这是旭凤自己的选择。”

  “你你你你你,你气死老夫了。”丹朱甩袖而去。

  “旭凤。”

  “兄长,对不起。”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你真正对不起的,是母神,既然你已做出选择,希望你将来不要后悔。”润玉说完也走了。

  “爹爹。”锦觅拽住了洛霖的衣袖,洛霖叹了口气,他本来觉得,火神为了一个女人,可以连自己的生身母亲都不顾,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是觅儿的良配,转念一想,他这么做全都是为了自己女儿。

  “回洛湘府吧。”

  “母神……天后将我逐出天界,洛湘府……”

  “凤凰,那你跟我一块回花界吧。”

  “嗯。”

  

  (三)

  打发走了旭凤,荼姚虽然心痛有之,更多的却是解脱了的轻松感,此时此刻更是在紫方云宫里惬意的哼起了歌。

  儿子,为娘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以后的路就得靠你自己了。

  太微气势汹汹的来质问荼姚,为何不和他商量商量就把旭凤给处置了,重活一次,荼姚一点都不想给这个大龙爪子好脸色。

  “陛下有什么好气的,旭凤不中用了,不是还有润玉吗?润玉也不成的话,陛下大可以纳几宫天妃,再生几个。”

  太微满肚子的话被堵在了喉咙口,这媳妇该不会是被那个逆子气的太狠,精神失常了吧。

  旭凤跟着锦觅去了花界当“上门女婿。”荼姚闲来无事,也会用玄光镜偷看旭凤的近况。

  久而久之,荼姚发现事情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样。

  荼姚害死了梓芬,虽然旭凤和她断绝了母子关系,可在花界众人的眼里,他仍然是锦觅杀母仇人的儿子,对他,那是半分好脸色也无。

  旭凤长这么大,何曾受过这样的闲气,在天界的时候,哪个不是对他毕恭毕敬,到了花界,连颗野草都能对他恶言相向。

  唯一对他好的,恐怕只有锦觅了,可是在锦觅心里,花界的人就和她的亲人是一样的,再说,以旭凤的骄傲,他也做不出和锦觅告状这样的事,只能自己忍着。

  润玉经常去花界探望他们,他已经选择了放手,可是大家终归还是朋友,这个糟心弟弟,也不知道会不会好好照顾自己,虽然他抢了自己的未婚妻,可是他们总归是亲兄弟不是。(簌离没死,润玉没黑化。)

  被自己亲弟弟挖了墙角,还能既往不咎的关心弟弟过得好不好,就连锦觅最好的朋友连翘都觉得锦觅是不是脑子生锈了,放着这么好的夜神大殿不要,选了一只鸟,润玉在花界的风评和旭凤比起来,完全是天壤之别。

  旭凤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诉苦的人,现在他每天最期盼的就是润玉的到来,母神已经不要他了,锦觅是个拎不清的,他们已经私下里吵了好几架了,只有兄长,只有兄长会理解他。

  苦水听多了,哪怕是圣人都会烦的,后来,润玉便找借口不去了,失去了唯一的倾诉对象,旭凤整只鸟都不好了,宛如一个炮仗一般,一点就着,火气特别大。

  

  (四)

  这一日,荼姚刚刚午睡醒来,就听见月下仙人在紫方云宫外噼里啪啦的捶门,“嫂子,天后嫂子,你快去看看凤娃吧,他快死了。”

  荼姚刚睡醒,整个人都是懵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谁让他回来的!”

  门外没了动静,荼姚以为自己在做梦,倒头又睡了。

  另一边,润玉下值正在璇玑宫补觉,就被月下仙人给拽了起来,哭的是鼻涕一把泪一把。

  “大侄子诶,你快去救救凤娃吧,他快死了,你可是他亲哥啊,不能跟老夫那天后嫂子一样那么狠心啊。”

  润玉:亲娘都不管的娃?我应该去管吗?他还挖了我的墙角呢。

  事情是怎么一回事呢?旭凤被削去神籍,逐出天界以后,曾经被他教训过的各路妖魔仿佛说好了一般,一块上花界去寻仇了,以前你是火神,是天界二殿下,我们惹不起,现在嘛……哼哼,有怨抱怨,有仇报仇,花界的十二芳主说好听了是当一群安安静静的美女子,说难听了,那就是一群战五渣。

  虽然旭凤有战神之称,可是蚁多咬死象啊,那些妖魔鬼怪也没什么节操,直接抱团上,可怜旭凤以一人之力应战一群妖魔,花界被毁了大半,旭凤也受了重伤,长芳主一怒之下,把人丢出了花界,燎原君没办法,实在无路可去,只能带着旭凤回了天界,却在南天门外被截住了。

  这二殿下可是被自己亲娘赶出家门的,谁敢把他放进来啊,只能月下仙人去搬救兵,燎原君在南天门外守着旭凤。

  润玉被拉过来的时候仍旧处于懵逼中,看到形容如此凄惨的旭凤也是不由得一惊,燎原君仿佛看到了救世主一般,大喊“夜神殿下快救命啊!”

  从燎原君手里接过旭凤,“旭凤,旭凤,听得到我说话吗?”

  “兄长……兄长……”旭凤真的好委屈好委屈,人在脆弱的时候见到自己的亲人,内心中的无助会被放大数倍。

  搂住润玉的脖子,把脸埋进润玉的怀里,整一副鸵鸟的姿态。

  “我带旭凤回栖梧宫,燎原君,你去请岐黄仙倌来,叔父,这件事还得劳烦您去和母神说一声。”

  

  (五)

  荼姚赶到栖梧宫的时候,岐黄仙倌已经给旭凤诊治完。

  “怎么样?死不了吧?”

  “……死不了。”

  那就好,荼姚松了口气,明明自己都不反对他们了,怎么自个把自个搞成了这个样子?

  “那个葡萄精呢?”

  “母神,锦觅仙子她……”旭凤和锦觅离开天界之后,润玉对锦觅的称呼就从“觅儿”变回了锦觅仙子。

  “你闭嘴。”荼姚吼了润玉一句,在旭凤的床边坐下,这是她的儿子啊,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怎么能不心疼呢。

  “放心,就算你死了,母神也一定把那颗葡萄精跟你埋在一个棺材里。”

  润玉:……母神变得好鬼畜啊。

  躺在床上的旭凤:……

  “母神……母神……孩儿想回家。”

  唉,荼姚叹了口气,都伤成这样了,还惦记着人家呢,拍了拍旭凤的手,“好,母神马上派人把你送回花界。”

  完美的曲解了旭凤的意思。

  儿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本座要回去自己好好伤心一会儿。

  “润玉,一会儿你把他送回去。”

  “……是。”

  荼姚一走,润玉坐到旭凤的床边,“起来吧,我送你回去,锦觅一定很担心你。”

  旭凤坐起身,一把抱住润玉,从他懂事之后就再也不曾哭过,今天却是把这上万年的眼泪一次性流完了。

  “兄长,母神,真的不要我了。”

  润玉很想回他一句“你自找的。”可是伤口上撒盐这种事他做不出来,只能拍拍旭凤的背,“母神被你伤了心,生你的气也是正常的。”

  “我不想再回花界了。”

  “那锦觅呢?”

  “锦觅……大概我与她终究有缘无份吧。”

  润玉突然很想掀桌,噢,你辛辛苦苦挖了我的墙角,就是为了身体力行的向我证明,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是没有好下场的吗?

  “兄长……”旭凤期期艾艾的唤道,“我能不能去你那住几天。”

  “不能。”

  “罢了,终究是旭凤先做错事,你们不原谅我也是应该的,若是哪日旭凤曝尸荒野,还望兄长念在我们曾经的情分上,为我收敛尸骨,旭凤告辞。”

  你走啊,我不会拦着你的,可是你把我越抱越紧是怎么回事?

  “你是战神,没人能伤到你的。”

  “……”

  “凤凰是不死神鸟,你还可以涅槃重生的。”

  “……”

  “我把你带回去,母神发现了怎么办?”

  “只要兄长不说,母神一定不会发现。”

  最终,润玉还是带着一只躲在袖子里的鸟回了璇玑宫。

  

  (六)

  荼姚正幻想着哪一天,旭凤会带只小凤凰回来给她玩,就听人禀报说,水神仙上砸场子,不对,讨说法来了。

  刚走进九霄云殿,就听到洛霖愤怒的声音,“火神毁我女儿姻缘在前,对她始乱终弃在后,陛下不应该给个说法吗?”

  什么?

  “旭儿没有回花界?”荼姚瞬间冲到了洛霖身前。

  “火神并未返回花界。”

  “不可能,我明明让润玉把他送回去了,一定是你,你还我儿子,你还我儿子。”荼姚拽着洛霖的衣襟开始撒泼。

  “我为了成全他们,狠心断了这母子情分,你居然把他弄丢了,你还我儿子。”

  “天后,住手!成何体统!”太微铁青着一张脸,自己媳妇死死贴着另外一个男人,头上的金冠仿佛不是用黄金雕刻的,而是用翡翠雕刻的。

  九霄云殿乱作一团的时候,旭凤正惬意的泡在璇玑宫后的水池里洗香香,水面上还飘浮着一个果盘。

  “你还打算在我这里赖多久?”润玉白了他一眼,自己洗不够,还非要他陪着洗。

  “这偌大的璇玑宫只兄长一人,旭凤这不是怕兄长孤独嘛,叔父说得好,一人清寒怎比得上两人帐暖。”

  正在给旭凤洗衣服的邝露:我不是人吗?信不信老娘不给你洗了。

  “大殿下,大殿下,不好了。天后娘娘和水神仙上在九霄云殿打起来了。”

  “什么?”

  两人匆匆忙忙赶到九霄云殿的时候,那里已经不能称之为殿了,屋顶已经被烧没了,荼姚和洛霖,一个吐火,一个引水,太微灰头土脸的躲在书案下面,显得弱小无助又可怜。

  “母神息怒,水神仙上快住手啊。”

  “旭儿?”荼姚又惊又喜,扑了上去,确认旭凤毫发无伤之后,方松了口气。

  “旭儿,你吓死母神了,你要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母神一定平了那个贱/人的花界,你……你的衣服?”

  旭凤低头一看,自己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衫,很明显不是他的,润玉则是着了一身红衣,想来是两人来的匆忙,慌乱之中拿错了。

  再仔细看,两人的头发都滴着水,显然是刚刚沐浴完的样子。

  同时出现,同时洗澡,还穿错了对方的衣服……

  洛霖气的脸色发青,冷哼了一声,甩袖离去,太微哆哆嗦嗦的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整了整衣冠,清了清嗓子。

  “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那就传本座的旨意,恢复旭凤的神籍和尊位,下月初八,为夜神和火神大婚。”

  旭凤:……

  润玉:……

  荼姚:……

  三脸懵逼!

  荼姚:我再跳一回临渊台还来不来得及?可是跳下去真的好疼啊!

  夜神润玉,继被亲弟弟挖了墙角之后,又被亲父帝和亲弟弟联手祸祸了终身。

  

  

  

  爱情就是这般被现实淫灭的,多少轰轰烈烈的爱情,生生死死都毫不畏惧,却输给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小事。

  

  

  

  

  

  

  

  


评论(88)

热度(3370)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