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曦瑶】假如金光瑶穿越到了瑶曦世界(上)

  一句话简介:观音庙里被蓝曦臣一剑穿心的瑶妹重生了,重生在了瑶曦的世界里,但是瑶妹自己不知道……

  瑶瑶:明明我才是被捅的那个,为什么你们都拿看渣男的眼神看着我?!

  汪叽:兄长,不值得!

  羡羡:泽芜君一腔真情终究是错付了。

  

  

  (一)

  金光瑶受过很多次伤,年幼时在思诗轩被老鸨,花娘打骂,被恩客从楼梯上踢下来,年少时在射日之争的战场上几次险些身首异处,回了金家,聂明玦拿刀要砍他不是稀奇事,金夫人的打骂更是犹如家常便饭。

  更遑论,让他铭刻入骨髓的两次跌落金麟台,可以说,在短短十几年里,他受尽了旁人这一辈子都感受不到的冷眼,轻视。

  所以,他拼了命的向上爬,他要站到玄门的最高峰,他要将所有蔑视过他,辱骂过他的那些人踩在脚下。为此,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娼妓之子又如何,你们还不是要匍匐在地上摇尾乞怜。

  朔月的剑锋穿心而过的时候,金光瑶并没有感觉到痛,也许是这一生痛的太多了,临了临了,反而不痛了。

  老天爷,这是你给我最后的仁慈吗?也罢也罢,终是在最后得了老天一丝怜悯。

  聂明玦的手扼住喉咙把他拖入棺材的那一刻,金光瑶发了狠,你活着的时候我能弄死你,你死了化作厉鬼我也不会输给你!

  如同溺水一般强烈的窒息感过后,金光瑶猛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安坐在思齐殿内,面前的书桌上还有一本刚刚打开的公文,手边的茶杯内还有氤氲白雾缓缓升起。

  我不是死了吗?

  这是怎么回事?

  金光瑶心存疑虑之际,苏涉自殿外走了进来,拱手向金光瑶行了一礼,“宗主。”

  “悯善?”

  他还活着,苏涉也没死,难道时光回溯了?

  曾经也听闻过有人用禁术让时间逆天倒流,当时只觉得是无稽之谈,如今却由不得他不信了。

  “宗主,夫人的后事已经处理好了,您且安心。”苏涉抬头看了金光瑶一眼,又急慌慌的把头低了下去。

  “知道了。”金光瑶端起桌案上的茶杯浅啜了一口,原来是回到了这个时候。

  “宗主欲何时前往云深不知处?属下好做安排。”

  “云深不知处啊,我不去了。”金光瑶自袖中取出一块玉令,“悯善,你替我跑一趟,把这通行玉令还于蓝宗主,告诉他,夷陵老祖的事情我只能秉公处理,云深不知处是一定要搜查的,否则无法服众,请他莫要与我为难。”

  自取其辱这种事,讨一次没趣就够了。

  你要护魏无羡和蓝忘机,那就得把他俩藏好了。

  苏涉接过玉令,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终什么也没说,默默退下了。

  批了十几年公文,金光瑶现在真的是一点点都不想再看到公文,索性出了思齐殿,在金麟台逛了起来。

  以前忙于公务,甚少有闲暇的时间,从来没发现,金麟台原来这么漂亮,此时正值夕阳西下,给整座金麟台都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光辉。金光瑶随手换掉了金麟台的禁制后,便一个人躺在芳菲殿的屋顶上,看着那颗橘红色的小球一点一点没入地平线下。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金光瑶一个人躺了很久,直到天色完全擦黑,才从屋顶上爬了起来,召出恨生,御剑去了兰陵别院。

  

  看到金光瑶前来,缺了一条胳膊的薛洋呲着两颗小虎牙笑嘻嘻的看着他,“恭喜啊,小矮子。”

  “喜从何来?”

  “人到中年,三大喜事,升官发财死老婆,你都占齐了。你预备什么时候把你那好二哥娶回金麟台啊?你可得给我准备十斤喜糖。”

  对于薛洋的油腔滑调金光瑶已经习惯了,假装没听到,反正从他嘴里也说不出什么好听话。

  “我准备离开这里了,你收拾一下,五天以后就离开吧。”

  “你要去哪儿?”

  “东瀛。”

  什么夷陵老祖,什么阴虎符,统统见鬼去吧,他现在只想活下去。

  “你终于想通了,打算琵琶别抱了?”

  “成美,没文化不是你的错,不会用成语就别乱用。我离开以后,这里就会暴露,你不能再待在这里,赶紧离开,去哪都行。”

  “行行行,反正你薛爷爷本来就是四海为家的,去哪都一样,我还得去找宋岚那个臭道士打一架呢,你自己走?”

  金光瑶摇头,“还有悯善,和我一块走。”

  薛洋瞪着眼睛盯着金光瑶看了一会儿,用仅剩的那条胳膊拍拍金光瑶的肩膀,幸灾乐祸的说道。

  “我以为我已经是个人渣了,没想到还是要对你甘拜下风,小矮子干得漂亮,就该这样,让那些世家公子自以为高高在上,冰清玉洁,还不是被人玩弄之后,像丢垃圾一样丢掉。”

  金光瑶一巴掌拍开薛洋的手,“我与你不一样。”他的确坏事做尽,可是他没有害过蓝曦臣,连想都没想过,就凭这一点,他自认和薛洋这小流氓还是不同的。

  薛洋在心里暗骂金光瑶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不一样,好吧,的确不一样,世家第一公子的身心你都骗到手了,哪像他,就只摸到了道长的手而已。

  

  回到芳菲殿的时候已是深夜,一名身着金星雪浪家袍的少年正恭恭敬敬的等在门口。

  “宗主。”

  “是阿冷啊,有什么事吗?”少年名唤金冷,是与金凌同辈的金家旁支子弟,为人很是聪明伶俐,很得金光瑶的欢心。

  “泽芜君,刚刚来过……” 金冷不太明白,向来在金麟台畅行无阻,把芳菲殿当自己寝殿的泽芜君怎么今日会被禁制挡在外头,连大门都进不来,但是这是宗主的家事,他也不敢说,他也不敢问。

  “继续说。”

  “弟子本打算通传,怎料宗主您外出了,泽芜君在外头站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知道了,你下去吧。”

  金冷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宗主,泽芜君脸色苍白整个人看上去很不好的事情,但宗主已经让他走了,金冷选择麻溜闭嘴走人。

  在接下来的五天里,金凌度过了他人生中最为凄惨的五天,堪称地狱。一向最疼爱他的小叔叔,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在五天之内培养他速成,成为一名合格的可堪大任的兰陵金氏家主。

  在背金光瑶给他列出的人脉关系表背到即将崩溃的临界点时,金凌爆发了,冲到芳菲殿抱着金光瑶的大腿逶地大哭。

  “小叔叔,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啊……”

  “有什么做不到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在温若寒手下当卧底了,阿凌,人的潜力都是逼出来的,不试一下,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哪一步。”金光瑶慢条斯理的合上手中的公文,端的是一副铁石心肠的范儿。

  金凌吸吸鼻子,“小叔叔,你是不是打算去云深不知处入赘,所以不要我了。”

  “胡说八道什么!”金光瑶用手里的公文敲了敲金凌的头,“我与蓝宗主之间清清白白,你这话都是从哪儿学来的,仔细你舅舅听到了,打断你的腿。”傻孩子,真当所有人都是蓝忘机和魏无羡不成。

  “哦……”

  “阿凌,你总要长大的,早晚有一天你要担起整个兰陵金氏的担子,小叔叔不可能一辈子站在你前头的。”

  “可是……”

  “宗主。”苏涉在门外求见。

  “阿凌,你先回去吧,小叔叔有事要和苏宗主商议。”

  金凌不情不愿的出了门。

  “悯善,事情办得如何?”

  “宗主放心,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海,东瀛那边也都安置好了。”

  “好,让他们在港口待命,今晚你随我去云萍一趟,待取了我母亲的骨灰之后立即出发。”

  早点离开这里,省的夜长梦多。

  思及眼前这个忠心耿耿护他到最后,不惜为他送命的下属,金光瑶不由得有些愧疚。

  “悯善,这么多年多亏有你在我身边,你好不容易才攒下秣陵苏氏这份家业,如今要你抛下这一切跟我去东瀛,是我有愧于你。”

  “宗主千万不要这么说,能追随宗主左右,是我苏涉三世修来的福气,当日能得宗主青眼,便是刀山火海,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芳菲殿的拐角处,悄咪咪偷听的金凌不由得张大了嘴巴,他刚刚没有听错吧,小叔叔,带着苏宗主,要私奔?!

  什么都不要了,仙督之位不要了,兰陵金氏不要了,秣陵苏氏不要了,泽芜君不要了,连他这个侄子也不要了!

  金凌很是伤心,小叔叔你怎么可以这样,难道我跟你十几年的感情……不对啊,苏宗主和小叔叔在我出生之前就认识了,那感情是比我深厚。

  不行,不能坐以待毙,他要想个办法,不能让小叔叔走。

  

  

  PS:众人:金宗主颇有乃父遗风!

  两个世界的剧情有相同的地方,也有分叉的地方,假中带真,所以不太好辨认。

  

  

  

  

  

  


评论(54)

热度(139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