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钧天村里那点事儿(十二)

  35.陵光上次勾搭阿钤大夫未果后,第二天依旧和没事人一样,该送饭送饭,该上手上手。
 阿钤不觉得有什么,可是阴历就不行了, 对于陵光的行为,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虽然说阴历很有自信,坚信自己一个没出嫁的黄花小伙子不可能输给陵光一个嫁过人的二手货,但是天天看着他给自己的意中人献殷勤,任谁都忍不了啊。
  阴历打算去找陵光“说道说道”,刚过了小河,就看到陵光从院子里走出来,手里还提溜着一个篮子,气不打一处来。
  “陵光,你等等,我有话和你说。”
  “长话短说,别耽误我去送饭。”陵光用手拢了拢头发,尽显无限的风情。
  “不许你再勾搭阿钤大夫,你配不上他。”
  陵光以看智障的目光看了阴历好久,笑出了声。
  “我配不上,你就配得上?你觉得你哪里比我强?”
  “你比我漂亮?”
  “你比我厨艺好?”
  论长相,陵光长相艳丽,和二狗子他们家的那颗大红牡丹有的一拼,阴历只能算的上是清秀,和河边的小野菊花差不多。
  论厨艺,阴历烧出来的菜只能算是能吃,吃不死人。
  阴历被堵的说不出来话,把头扭到一边。
  “至少我没嫁过人。”
  “嫁过人又怎么了?我嫁过人,更加知道如何让阿钤大夫在床上欲仙欲死。”
  “你……”阴历一口气梗在了喉咙里,吐也不是,咽也不是。
  陵光穿过阴历,奔向心中的卫生所,留下阴历一个人在原地傻站着。
  第一回合,陵光pk阴历,陵光胜。
  
  36.在黑土的帮助下,小葱成功的偷走了两只羊,退掉了和严子的亲事。
  苏老头越想越不得劲儿,不想就这么轻易的放弃这门亲事,又扯着大包小包的礼物上了门。
  “老凌头,俺和你解释好多次了,那羊俺家真是准备好的,不知道是哪个鳖娃子给牵走了啊。”
  “恁家羊咋丢的,俺不想知道,反正俺们葱儿才十六,不愁嫁。”
  “老凌头,咱俩可认识大半辈子了,那不就想来个亲上加亲嘛,你再考虑考虑咋样啊?”
  俩老头的话都被蹲在窗户下的小葱听见了,不行,姥爷还想着把他嫁给那个二不拉几的严子。
  家里不能呆了,可是他能去哪儿啊?小葱想起了上次帮他偷羊的那个大叔,人挺好的,不如去那个大叔那躲几天吧。
  收拾好小包袱,小葱连夜出了村,往邻村的方向跑去。
  
  37.齐猎户从山上打猎回来,刚进家门,就看到媳妇倚在院子里那棵歪脖子树上一边嗑瓜子,一边晒暖暖,还半眯着眼,地上吐了一地的瓜子皮。
  “阿蹇。”
  “回来了。”
  小齐从阿蹇的语气里感觉出阿蹇好像不太高兴。
  “阿蹇,是不是我哪里惹你生气了?”
  “不关你的事,都是老头子害得。”
  “出什么事了?”
  “今儿上午,老头子来找我,说隔壁村的王大妈想给他介绍个对象,你说说,一大把年纪了,还要搞啥子黄昏恋,算不算晚节不保?”
  “对象是谁啊?”小齐觉得也没啥,若老头媳妇死的早,一个人寂寞了大半辈子,晚年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也怪可怜。
  “王大妈她们村的千阳嫂。”
  小齐不吭声了,说起这位千阳嫂,可真称得上是名声在外。
  嫁过四次,离过四次,每一次离还都是因为婚内出轨。
  “老头子脑袋被驴踢了吧,才会同意和他处对象,上赶着去戴绿帽子。”
  小齐很奇怪啊,若老头不仅长得丑,还穷,千阳嫂怎么会看上他呢?莫非这就是所谓的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
  

评论(3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