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男配拯救计划(一发完)

  (一) 
  易恩是一个任务者,穿梭于各个虚拟世界之中,完成委托者交给他的任务,编号,咳,6666。 
  “6666,有委托者发布任务。” 
  说实话,易恩不太喜欢这个编号,一点都不酷炫狂霸拽,8888多好啊,易小财迷做梦都想发财。 
  “什么任务啊?” 
  “是一个女孩发布的,她希望有人可以去拯救一本小说里的男二。” 
  “不去。”又是一些小女孩看言情小说看的不能自拔,一个虚拟人物而已,有什么好拯救的。 
  “报酬很丰厚,这女孩出手挺大方的。” 
  “我去。”信誓旦旦的样子,仿佛刚才说不去的那个不是他一样,节操呢? 
  “你先大致了解一下剧情,一会把你传送过去。”一本书凭空出现在了易恩面前。 
  瞅了一眼书皮,《那年三月,灼灼桃花》,挺文艺的,一看就是小女孩喜欢的,易恩随手把书丢在了角落里,这种任务他做过,有经验,而且他也不喜欢看这种言情小说。 
  信心满满的易巨巨忘记了一句老话叫,经验主义害死人啊。 
   
  (二) 
  HJ贵族学院 
  易恩化名易柏辰,开了个外挂,成为了这个学院的学生。 
  “喂,喂,回神了。”一个声音把神游天外的易恩唤醒了,叫他的是他的同桌,王以纶。 
  “以纶啊,哥问你几个问题呗。” 
  “有话尽管问,不许占我便宜,我比你大。” 
  “我刚转来,对这里还不是很熟悉,你觉得学校里最温柔,最好说话的男生是谁啊?” 
  “还用说嘛,那肯定是Evan了。” 
  “Evan?能不能说的具体点?” 一副大灰狼拐骗小白兔的模样。 
  “Evan,中文名字叫马振桓,不仅长得帅,个性好,成绩也是拔尖啊,是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呢。”一说起Evan,王以纶就仿佛滔滔江水,一泻千里,嗯,这货绝对是马振桓的迷弟一只。 
  长的帅,性格温柔,成绩优异,女生喜欢,这完全是优质男二的标配啊,应该就是他没错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男二的悲惨生涯都是从爱上女主开始的,因为女主注定是男主的,男二注定是要炮灰的。 
  易恩决定先去探探马振桓的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 
  HI是贵族学校,放学比较早,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马振桓收拾好东西,慢悠悠的往家中走去。 
  易恩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偷偷的跟在后面。 
  马振桓的家离学校不远,两站路就到了,眼瞅着到了楼下,马振桓突然站住不走了,猛的转过身来,“你一直跟着我,有什么事吗?” 
  “我……我没想劫财。” 
  “我知道。”马振桓笑了,他当然知道易恩不是劫匪,哪个劫匪敢那么明目张胆的跟在人家后面啊。 
  “呃……我是替我们班女生来送情书给你的。” 
  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递到了马振桓的面前,马振桓接了过去,也不打开。 
  “既然来了,要不要到我家去坐坐?” 
  (三) 
  绵软而又精致的慕斯蛋糕,香甜的柠檬红茶,易恩看着面前的美食,瞬间忘记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大吃特吃起来。 
  马振桓见此,只是笑笑,拿了本书,坐在客厅的落地窗旁开始看书。 
  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易恩看着窗边认真读书的人,金色的夕阳透过窗户打在他的侧脸上,整个人如同一件最完美的艺术品。 
  唉,长的帅,还那么温柔,可惜却是个悲情男二的命,易恩有点明白委托者想要拯救他的心情了。 
  嗯,拯救马振桓行动,现在开始,Evan小美人,等着易大爷来拯救你吧。
  托外挂的福,易恩跳级了,跳到了马振桓的班上,成为了他的同桌,前同桌是个女生,看着易恩的目光仿佛易恩抢了她老公一样。对此,易恩表示我有外挂,我任性。 
  一个星期过去了,易恩着实见识到了马振桓的人气,那些女生啊,情书,零食,饮料往往能塞满抽屉,情书都被正主收起来了,零食饮料统统进了易恩的肚子里。 
  “马马,你每天收到那么多情书,你喜欢哪一个啊?” 
  伸手揉了一把易恩的呆毛,“我不喜欢她们啊。”说来也怪,学校里的人基本上都叫他Evan,就这个小屁孩,非要叫他马马,算了,他也挺喜欢的。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 
  “嗯……我喜欢像popo这样的女生啊。” 
  “……能不能认真一点……大佬?” 
  “我很认真的。”马振桓一脸无辜。 
  “那……” 易恩还想问。 
  “popo,你这个样子,我会认为你爱上我了。” 
  “谁爱上你了,少自恋。” 感觉全世界都在欺负萌萌的我。
  (四) 
  Evan班上又要转来一个女同学,易恩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女孩应该就是女主了。 
  “大家好,我叫叶蓁蓁……”女主嘛,模样顶多算得上是清纯,原来马马喜欢这个类型的啊,好清纯好不做作的。 
  “马马,马马……” 
  “干嘛?”马振桓正在埋头写着什么,叶蓁蓁在台上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连头都没抬一下。 
  “你觉得那个叶蓁蓁怎么样?” 
  “不怎么样。” 
  啊嘞,马振桓跟女主居然完全不来电,那他这个拯救任务怎么办啊? 就完全没有意义了。
  “popo,你再吵,课堂笔记我就不帮你写了。” 
  一个月过去了,马振桓和叶蓁蓁的程度仅限于见面打个招呼,除此之外毫无交集。 
  “马马,其实我觉得叶蓁蓁挺好的……” 
  “马马,叶蓁蓁……” 
  易恩能做的就是在马振桓的面前替叶蓁蓁多刷刷存在感,好推动剧情的发展,他连书都没看,完全是从心来的,嗯,凭感觉。 
  “你喜欢她?” 
  “什么?” 
  “你喜欢叶蓁蓁?” 
  “那么清纯一个女孩,你不喜欢?” 
  “不喜欢。” 
  “为什么?” 
  马振桓叹了口气,用手捧住易恩的脸,在易恩的唇上亲了一下,“因为你喜欢她,而我喜欢你。”所以我不高兴你喜欢她。 
  易恩整个人是懵逼的,马马刚才亲了他? 
  “你不能喜欢我的。”易恩回过神来,把马振桓推开了。 
  “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们两个都是男生。”难道要说其实我是来拯救你的吗? 
  “popo,你难道不知道现在同性结婚是合法的吗?” 
  纳尼?他还真不知道啊! 
  (五) 
  一脸懵逼的回了系统空间。 
  “6666,你怎么回来了?” 
  “这个任务我不做了成不成啊?违约金我掏。” 
  “可是系统显示你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委托者已经把报酬支付了。” 
  “什么?” 
  “你掰弯了男主,女主和男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6666,你还挺6的啊。” 
  “马振桓是男主?他不是男二吗?男主不应该都是冷酷邪魅吊炸天的吗?” 
  “谁跟你说男主不能温柔了,我给你的书你看了没啊?那是腹黑温柔型的。” 
  易恩被系统鄙视了,好吧,其实他还真没看。 
  “对了,你现在必须回去那个世界。” 
  “为什么?任务不都完成了吗?” 
  “你掰弯了男主,那个世界的走向会发生变化,你的离开就是bug一般的存在,男女主则是维系那个世界的根本,男主身边的漏洞可能会导致那个世界分崩离析,所以,去吧皮皮虾,争取扑倒马振桓。” 
  易恩觉得系统对他充满了恶意,全世界都在针对萌萌的他。
  
  
  
  

评论(21)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