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桔梗花——粉红少男

  桔梗花:真诚不变的爱。 
  此梗来源于popo的微博故事,po原谅我吧,我的无差站不稳了。 
   
  (一) 
  从片场收工回来,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马振桓简单的洗了个澡,把自己埋进了柔软的被褥里。 
  可能是累过头的原因,此时毫无睡意,放在床头的手机发出两声提示音,是超级星饭团的提示音。 
  马振桓从床上翻身坐起来,拿过手机,果然,某个小屁孩更新了他的微博故事,这么晚了还不睡觉,看来是时候再进行一场电话教育了。 
  点开微博故事,看着看着,马振桓觉得自己更精神了,想了想,还是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马马,你收工了?”话筒对面传来欢快的声音。 
  “嗯,我看了某人发的微博故事,你今天是不是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衣服?” 
  那边的易柏辰吭吭哧哧的,“谁规定我不能穿粉色衣服了?” 
  “你可是男孩子诶。” 
  “男孩子怎么了,谁规定男孩子不能穿粉色衣服啦?大峰还经常穿粉色衣服呢。” 
  “大峰是大峰,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说粉红色很娘的吗?改走软萌路线了?” 
  “哼,还不是都怪你。” 
  怪我?马振桓一脸懵逼,可惜易柏辰看不到。 
  “我怎么了?”本着不懂就要问的精神,马振桓诚实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自己去想啦,我要去吃烤串了。” 
  小屁孩气呼呼的把电话给挂了。 
   
  (二) 
  粉红色,粉红色,粉红色…… 
  马振桓躺在床上翻来翻去,粉红色,他连小猪佩奇都联想到了,就是没办法把粉红色和自己联系起来。 
  说起来,上次的春酒真的是粉红色的海洋啊。 
  等等,春酒…… 马振桓瞬间福至心灵。
  时间倒退到春酒的那一天。 
  孙露鹭当时到处找人录视频,自己也参与了一下,后来她发了微博 ,本来是想给她点个赞的,可是手机刚拿出来,就被易柏辰抢走了。 
  然后,没过两分钟,就看到孙露鹭气鼓鼓的瞪着易柏辰,一句话也不说。 
  易柏辰视若无睹,拿着手机刷起了抖音,一边刷还一边嘀嘀咕咕,“什么和粉红色衣服小姐姐很配啊,明明一点都不配。” 
  自己貌似,从始至终,活在世界以外。
  走秀环节的时候,公司要求自由组队,易柏辰像块牛皮糖似的黏在自己身上,撕都撕不下来,本来熊梓淇是想和他俩组队的,可是易柏辰一直在那里嗖嗖的放冷气,生生把熊梓淇给冻走了,孤独的“熊”霸天下去了。 
  孙露鹭拽着王玥婷走了过来,易柏辰顿时犹如护食的小狼狗,虎视眈眈的看着她俩,“易柏辰,你不要一副那么紧张的样子,我已经和玥婷组好队了。” 孙露鹭好气好气,可恶的易柏辰,居然拿着振桓哥的手机在她的微博下评论“我是被迫的。”这是挑衅,赤果果的挑衅! 
  易柏辰摸摸鼻子,无视了孙露鹭的白眼,孙露鹭转头看向了自己,“振桓哥,你觉得我今天的衣服好看吗?” 
  自己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
  “好看,粉红色很适合你。” 
  回忆结束。 
  难道就为这个,马振桓哭笑不得,有个爱吃醋的男朋友很值得骄傲,可是也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啊。 
  从枕头下摸出手机,点进微信,在文字栏里输入了一句话。 
  “露鹭穿粉色的确很好看啊。” 
  果不其然,不到五分钟,手机就响了,看到屏幕上的来电显示,马振桓笑的见牙不见眼。 
  “喂。” 
  “马振桓,你几个意思?你这样是会失去你的po的,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易柏辰的咆哮声回荡在耳边。 
  “当然会痛啊。”本来听到这句话易柏辰已经安静了下来,可是听到下一句瞬间就炸毛了,“丢了一百多斤肉能不痛吗。” 
  “马——振——桓——,你被温如玉夺舍了吧,快把我的马振桓还给我。” 
  “好了,好了,不闹了,一句话的事,至于赌气这么久吗?” 
  “哼,谁让你夸她好看的。” 
  “拜托诶,人家再怎么说也是个女孩子,难不成大庭广众之下,你要我说很难看吗?” 
  易柏辰想了想,还真是,换作自己也说不出来,“算了,易恩哥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以后只许夸我。” 
  “谢谢易恩哥的宽宏大量。”心眼跟针尖似的小屁孩。 
  “回头咱俩也拍个抖音,你明明和粉红色衣服的小哥哥更配嘛。” 
  马振桓很想笑,他很想回一句“那照你这么说,我不是和大峰更配?” 
  想了想,真要说了,今天晚上就不用睡了。 
  “连粉丝都说,墓王落地宣传的时候,Evan都不知道该和谁秀了,是吧,醋王之王?” 
  “哼,你爱和谁秀和谁秀,干嘛跟我说。”
   
  (三) 
  第二天上午没有马振桓的戏,于是他舒舒服服的睡到了十点,躺在被窝里刷手机。 
  昨天晚上易柏辰发的微博故事已经有一百多条评论了,而且清一色的盖起了楼。 
  “船上的精致男孩呢?” 
  “咋穿着拖鞋就出门了我的po。” 
  “猛的看到粉红色,还以为你牵着媳妇出门了呢。” 
  “popo,你受了,我没有打错字。” 
  “这让我还怎么愉快的站ie?” 
  “拥有46码小脚丫的粉红少男。” 
  马振桓从头翻到尾,每一条都认真的品味了一下,看到最后,坏心眼的截了图,打算下次和易柏辰会面时给他看,他好像真的被温如玉给带坏了诶。
  
                       ——《惊鸿·桔梗花》

评论(8)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