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一醉成双*29*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老板娘焦急的脸。 
  “小易啊,你终于醒了,你吓死我了。” 
  易柏辰试图转动一下僵硬的脖子,“阿姨,我怎么了?” 
  “还说呢,你都昏迷三天了,我本来是想上楼喊你吃早饭的,结果怎么喊门都没人开,怕你出啥意外,开门进去,就看见你爬在窗台上,脸烧的通红,我就和我儿子把你送到医院来了,差点就烧成肺炎了。” 
  “呃,谢谢阿姨。”易柏辰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囊囊的,他本来是趴在窗台上,想透透气的,不知怎得,就睡着了,吹了一夜冷风,淋了一夜雨,不发烧才有鬼呢。 
  “醒了就好,医药费我先帮你付了,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目送着老板娘离开病房,易柏辰在想,自己上辈子一定做了很多好事,要是没有老板娘,估摸着自己这次可能就真的要长睡不醒了。 
  仰躺在床上,愣愣的看着雪白的天花板,昏迷了三天,不曾想,梦尽了今生,究竟是南柯一梦还是一梦南柯…… 
  后悔吗?肯定是后悔的,说不后悔的都是因为知道后悔无用,又何必再添那一分愁绪呢,只能骗骗自己说不后悔。
  有些选择,本就在一念之间,豁达和牛角尖只有一线之隔。 
  易柏辰突然笑了起来,之前的他是怎么回事,那么优柔寡断,唯唯诺诺的,还想着去逃避这一切。 
  真就是真,假就是假,大大方方的说出来又能怎么样,死也要死的明白不是吗?
  若是马振桓还愿意和他携手,是他之幸,若是不愿意,那也是他的命。 
  想通了这一点,心中往日积攒的阴霾一扫而光,整个人重新活了过来。 
  唏哩呼噜的吃完老板娘拿来的一保温桶莲藕里脊汤,心满意足的一抹嘴。 
  “小易,这几天你手机响了好多次,我也没好意思接,你记得跟人家回个电话啊。” 
  “哦,好。”
  从外衣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上面居然显示着十五个未接来电,全是teddy打来的。 
  咽了口口水,易柏辰颤抖着手按了回拨键,电话“嘟”了两下就通了。 
  “喂?” 
  “易柏辰,你死了是不是,三天不接我的电话,我告诉你,你今天晚上务必给我滚去博德曼大桥,没得选择,不许反驳,听到没有,敢不去你给我等着!”能让一向把形象看做命的teddy暴走成这样,也是很不容易啦。 
  电话被挂掉了,根本不给易柏辰说话的机会,易柏辰放下手机,博德曼大桥?目光看向对面墙上挂着的一副温哥华地图。 
  mmp,全是英文,看不懂怎么办? 
  瞒着老板娘和护士小姐,易柏辰偷偷溜出了医院,跑到十字路口,拦了辆的士。 
  “Where are we going?” 
  易柏辰摸摸鼻子,博德曼大桥怎么说啊,突然灵机一动,拿出手机,找到百度翻译,输入“博德曼大桥”几个字,指给司机师傅看。 
  “Bodman Bridge,ok。”
   
  因着前几天刚下过雨,黄昏时分的温哥华还是很凉的,易柏辰站在桥头,带着些凉意的风扑打在脸上,看着即将没入地平线的夕阳。 
  巍峨的博德曼大桥 横跨在江面上,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瑰丽。
  若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夕阳,悬桥,形单一人素影孤。 
  沿着大桥,往桥的另一头慢慢踱去,夕阳的余晖洒在栏杆上,如同地上散落的斑斑点点的金粉。 
  看到自己的影子投射在桥面上,被拉的很长,很长,易柏辰觉得很有趣,索性停在那里不再前行。 
  地面上突然映出另一道长影,与易柏辰的影子两两相对。 
  寻着那道影子抬眸望去,马振桓就站在不远处,脸上带着清浅的笑意,夕阳的余晖打在他的身上,给他的轮廓镀上了一层金边,让一切显得那般的不真实。 
  “Evan……”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可是当你心心念念的人就这般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反而不敢相信了。 
  马振桓冲他张开双臂,易柏辰的身体快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快步奔过去,死死的箍着那人劲瘦的腰身,把脸埋入那宽广的胸膛之中,近似贪婪的呼吸着那人身上的味道,恨不得就此揉进自己的身体中,从此朝朝暮暮永不分离。 
  “Evan,Evan,Evan……” 仿佛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这个名字,才能证明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不是黄粱一梦。
  抱住马振桓的那一刹那,易柏辰就把什么“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想法统统见鬼去了,这个人是他的,是他的,易柏辰觉得,就算死,他也得抱着马振桓再去死,否则死不瞑目啊。 
  不要说什么今生无缘,来世再续的大头话。 
  来世太过虚无缥缈,能紧紧抓住的只有今生而已。 
  “我在,我在,我在……”马振桓搂着怀中消瘦的躯体,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硌人的骨头,轻轻抚摸着易柏辰的后背。 
  “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好不好?” 
  “好。”

评论(19)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