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香玉绵绵凤癫狂(九)

  星明露唏,布星台上,白衣临立。

  布好今夜的星象,润玉站在工作岗位上光明正大的渎职走神。

  四千年前,水神洛霖执意解除和天帝长子的婚事,婚事吹了之后,太微痛定思痛,调润玉当了夜神,旭凤领了火神,要求立刻走马上任,誓要将兄弟情深的萌芽掐死在摇篮里。

  润玉从此过上了日夜颠倒的猫头鹰生活,不过这样也好,实在是没脸去见别的仙家啊,这都四千年了,大殿下久不出现,可是天界依旧流传着大殿下的传说。

  太微的想法是很好,奈何他有旭凤这样的儿子,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旭凤隔三差五的跑回来,趁没人发现再偷偷溜回去,他那蹭蹭蹭蹭往上涨的飞行速度就是最好的证明。

  掰着手指头算,今夜是旭凤涅槃的最后一夜,幸福的(没有旭凤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短暂,润玉翻来覆去的数了七八遍,终于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唉,大殿对月长叹。

  此时此刻,一身黑衣的彦佑正在快马加鞭的往栖梧宫飞。

  该死该死,和蚌仙调情调的忘记了时间,可一定要赶上啊,要不然干娘非得烤了他啊。

  有句话说得好,你迟了一刻,或许就错过了一生,飞到南天门的时候,刚好遇到哀伤完,正准备回宫洗漱睡觉觉的润玉。

  “来者何人?”

  “我……”

  看这黑衣人的方向,分明是要赶去栖梧宫,又是这样一身打扮。

  “你要去偷袭旭凤?”

  彦佑:我现在溜,来得及吗?

  润玉眼中闪动着意义不明的光芒,“算我一个呗,我跟你一块去。”

  彦佑:大哥,我是要去偷袭你弟,你亲弟,你这么激动我很慌啊。

  在彦佑尚在云里雾里的时候,润玉已经扯上他,往栖梧宫赶去。

  旭凤涅槃大成,一只火凤冲向天际,彦佑顾不得思考润玉究竟是什么意思,一只冰凌射向扑腾的正欢的鸟。

  眼瞅着冰凌就要正中旭凤心房,润玉出手把它打歪了,冰凌擦着旭凤的翅膀而过,整只鸟直直往下界坠去。

  “你不是要和我一起偷袭他的吗?”

  “谁说本殿要和你一块偷袭他了,本殿只是想着借你的手,让他擦破点皮,母神一定会看着他,他就没法来烦我了。”润玉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彦佑。

  “没想到,你居然想要旭凤的命……”

  “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润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用缚身咒定住了彦佑。

  “燎原君何在?”

  “大殿。”燎原君正在为失踪的旭凤而头秃,打算去禀报天后,就被润玉叫住了。

  “他就是偷袭旭凤的刺客,你先把他打入天牢,我去找旭凤。”

  “是。”

  “润玉!你这个卑鄙小人!”

  彦佑君望着润玉远去的身影,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呐喊。

  凭借着兄弟之间的“心有灵犀”(并不是),润玉成功的在花界水境找到了旭凤。

  看到锦觅举起刀的那一刻,润玉在心里为她鼓掌,就差喊一声“快下刀啊!”

  可惜,旭凤在那千钧一发之际醒过来了,看的润玉颇有些失望。

  这个小精灵还挺可爱的,和旭凤怎么看都像是一对天造地设的欢喜冤家。

  “旭凤。”

  “兄长?”润玉现身的那一刻,旭凤瞬间从在锦觅面前的烈焰战神模式切换到了梦幻小宠物模式,眼泪汪汪的扑了上来。

  “兄长,旭凤差点就见不到你了。”

  啧啧啧,锦觅在一旁咋舌,这家伙是不是有人格分裂啊。

  “偷袭你的那个刺客我已经擒住了,此番是下来找你的。”

  “还是兄长对我最好,兄长可有受伤?”

  “……不曾。”

  “原来你是乌鸦的哥哥啊,看你穿这么白,你是白鸦吗?”被忽略许久的锦觅凑了上来。

  “仙子真是天真烂漫。”润玉对这个“弟媳”越看越觉得满意,凡间不是有句话叫做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吗?

  “仙子可有定亲?”

  “没有啊。”锦觅压根不懂什么叫做定亲,反正她不知道的,那肯定就是没有。

  “兄长何意?”旭凤黑着张脸,攥紧了拳头,生怕一个不留神,一道琉璃净火法灭了这丫头。

  “旭凤,这位……”润玉有点尴尬,他还不知道这个小精灵的名字。

  “我叫锦觅。”锦觅贴心的帮润玉解了围。

  “这位锦觅仙子救了你,你应该报答她啊,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润玉很认真,相当认真,这关系到他未来几万年是否能安静的活下去。

  “真要说救命之恩,那也是兄长救了我,那个刺客存心在涅槃之际偷袭我,定是想要置我于死地,若非兄长擒住他,旭凤焉能有命在,所以,兄长才是我的救命恩人,以身相许那也是许给兄长的。”

  润玉:……这逻辑,好像没毛病,平时怎么不见你口齿这么伶俐的?

  旭凤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娇羞的一低头,两颊飞上红霞,看的润玉心里直打突,润玉感觉情况对他很不利,慌忙制止了这个话题。

  算了,来日方长,总能把他俩牵到一块去,到时候,自己就可以背着小包包,骑着魇兽去云游四方了。

  “我们回去吧,母神肯定快急疯了。”润玉建议道。

  “你们要走?带上我。”

  “好啊。”

  “不行。”

  “兄长……”旭凤恨的牙痒痒,这个蛮荒小妖绝对是和他命里犯冲,转头看看润玉那张笑起来如同春水融雪的脸,唉,又是一个觊觎兄长美貌的,兄长太美,也是一种罪过啊,看来他要想办法赶紧把他们俩之间的关系给锤下来。

  “旭凤,锦觅仙子是你的救命恩人,你就带上她吧。”

  “对啊对啊,乌鸦,你应该向你哥多学学。”

  “兄长才是我的救命恩人。”旭凤不高兴,旭凤很生气,旭凤很委屈。

  “好好好,旭凤听哥哥的话,把她带上吧。”

  “看在兄长的份上,那就带上她,先说好,人我要带回栖梧宫。”绝对不能让她去璇玑宫,万一到时候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哭都没地哭去。

  “好。”润玉求之不得,日久生情,这个可以有。

  不过他怎么突然开窍了,为兄甚是欣慰啊。

  

  

评论(27)

热度(5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