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假如荼姚不再反对旭凤和锦觅(三)

  双名《我前未婚夫和我现未婚夫的故事》

  叒名《湾仔码头是如何炼成的》

  

  

  (一)

  人间的折子戏里,最常见的戏码就是清贫少女偶然救下受伤王爷,两人一见钟情,被王爷的家人反对反对再反对,然后突然发现清贫少女的真实身份是落难公主,两人冲破重重艰辛险阻,最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老胡老胡,然后呢,在一起之后呢?”

  “然后就幸福的生活下去了呗。”

  锦觅就是这样一个清贫少女,在她还是一个葡萄的日子里,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走上变身白富美,迎娶高富帅的人生巅峰,直到有一天。

  人生就是一场戏,你永远不知道它下一个高潮是什么,锦觅救了落难的天界二殿下,因此来到了天界,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爹,连天帝都要忌惮三分的亲爹哦。

  她还拥有了一个要才有才,要貌有貌的未婚夫,天界的夜神大殿。

  未婚夫叫润玉,真真是人如其名,可是他这个人吧,锦觅一直觉得如果他不是眼睛有问题,那就是审美观畸形,因为他总觉得自己长的丑陋不堪。

  凤凰没你长得好都能嘚瑟成那样,扑哧君还觉得自己是六界第一美男,他们真是太不谦虚了。

  润玉美则美矣,可是在锦觅的认知里,按照折子戏的套路,被她救下的旭凤才是她的真命天子啊,况且,未婚夫比自己还美,她小霜花压力山大。

  对不起了,小鱼仙倌,虽然我很喜欢你,可是身为一朵有原则的霜花,咱得按套路来啊。

  在月下仙人的助攻下,锦觅和旭凤成功的相爱了,接下来,就该轮到凤凰他娘来棒打鸳鸯了,锦觅跪在紫方云宫里的地板上默默地想到。

  可是,没想到啊没想到,荼姚直接和旭凤断绝了母子关系,天高任鸟飞了,不管他了。

  锦觅:天后娘娘您用力过猛了,您应该滔滔不绝的和我大战三百回合,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啊。

  荼姚:呵呵。

  懵懵的锦觅带着懵逼的旭凤回了娘家,虽然和她想的不太一样,但是他们应该可以就此开始幸福的生活了。

  

  (二)

  旭凤初到花界,又顶着锦觅现未婚夫的名头,所以堂而皇之的和锦觅住在了一起,当天晚上,锦觅做了个噩梦,梦里她从悬崖上摔了下去,狠狠地摔了个屁股墩,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躺在地上,旭凤睡在桌子上。

  “对不起啊,锦觅,我是火凤凰,你的床是用草藤蔓编织的,我一睡上去,它就着了……”

  锦觅:你把床点了我不怪你,但是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自己霸占了桌子,让我在地上睡了一夜。

  可能是锦觅的眼神过于哀怨,旭凤摸了摸鼻子,“我想把你抱上来的,可是没抱动。”

  锦觅气的干瞪眼,不停地打嗝,旭凤自己也很诧异,明明他抱润玉都抱得动,怎么抱锦觅就抱不动了,在人间的时候还能抱得动呢。

  目光在锦觅的腰部流连了一番,再想想润玉那自己一条手臂就能搂过来的纤腰,旭凤沉默了。

  没睡好的锦觅哈欠连天,揉着眼睛去找藤蔓仙子修床,藤蔓仙子神情复杂的看了锦觅一眼,“锦觅啊,这年轻人血气方刚的,姨姨可以理解,但是要往长远打算啊。”

  锦觅揉揉脸,稀里糊涂的应了,心想,睡觉和血气方刚能有什么关系。

  

  养鸟那是个精贵活,锦觅发现,旭凤除了吃自己做的鲜花饼外,什么都不吃,连水都很少喝,心疼之余,就变着法的给他做鲜花饼吃,什么馅的都有,还有锦觅自己发明的火龙果馅。

  “小淘淘,你要记住,这男人啊,是最容易变心的,所以你要紧紧拴住他的心才行。”

  “怎么拴啊?用绳子吗?”

  “食色,性也,女为悦己者容,你呀,每天都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让他的心里眼里只有你。”

  听了老胡的教诲,锦觅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裙子,手捧一盘鲜花饼去找旭凤,刚进屋,“凤凰,我刚做了鲜花饼给你。”

  旭凤如同一阵风一般冲出了屋子,扶着树大吐特吐。

  锦觅:这是看到我就吐了?

  “旭凤。”润玉来了,旭凤倚在树干上,虚弱的唤了一声“兄长。”

  “旭凤,你过得怎么样,我带了一些酒菜,我们……”

  ……

  ……

  润玉看到站在一旁的锦觅,“锦觅仙子今天真漂亮。”

  “谢谢你啊,小鱼仙倌。”锦觅挤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能把凤凰吓吐,能让审美畸形的小鱼仙倌觉得漂亮,她今天一定丑爆了。

  “小鱼仙倌,我请你吃鲜花饼。”

  “……谢谢。”润玉被锦觅的笑容吓到了,捻了一块鲜花饼放进嘴里,在心中暗暗自省,他是不是说错话了。

  旭凤沉迷在润玉带来的食物中不可自拔。

  

  (三)

  锦觅和旭凤吵架了。

  经历了上次旭凤不小心烧伤小海棠花事件后,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为了缓解这种僵持的局面,锦觅打算走贤妻良母之道,帮旭凤整理收拾房间,没想到却在枕头底下翻出一张书笺。

  “表哥近日安好?穗禾甚是挂念。”

  短短十二个字直接把锦觅点着了,表妹问候表哥,这没毛病,可是,你他喵的把它藏在枕头底下是几个意思?睡觉之前还要拿出来翻一翻吗?

  穗禾很冤枉,那封书笺并不是她想写的,实在是荼姚看不过去自己儿子被欺负,她又拉不下脸来帮儿子出头,就叮嘱穗禾,没事的话多“关心关心” 你表哥。

  关心是吧,行,一封不痛不痒的书信送过去,旭凤就更冤枉了,他看都没看,顺手就塞枕头底下了。

  一场大战就此爆发。

  旭凤这些日子本来就烦得很,锦觅又在这里无理取闹,气急了,就开始口不择言,“你烦不烦,我当初究竟是怎么喜欢上你的。”

  锦觅气懵了,“你,你,你,你,我给你出去。”

  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锦觅秉承着自己最后的倔强,真的出去了,留下一脸呆滞的旭凤。

  刚出水境,就看到了驾云而来的润玉和邝露,润玉心系旭凤,把锦觅交给了邝露,自己就走了。

  “呜呜呜,邝露,你说凤凰他怎么会变成这样,我们还没成婚呢,他就吼我还凶我。”

  “唉,像二殿下这样的男人,得到之后他就不会再珍惜了,哪有我家殿下好啊。”邝露气呼呼,她家大殿下如此美好,这个女人竟然有眼不识金镶玉,拿着破石头当块宝。

  

  (四)

  旭凤被长芳主丢出了花界,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不忍心见宝贝女儿每天以泪洗面,水神爹爹上天界去寻人,回来的时候那张脸都是绿的,话都说不利索了,手脚气得直哆嗦,竟是有气中风的征兆。

  “爹爹,你找到凤凰了吗?”

  洛霖平复了一下他犹如几万只魇兽狂奔而过的心情,努力摆出一副慈爱的模样来,“觅儿啊,听爹爹的话,忘了火神吧,天界的人都不值(直)得。”

  锦觅最近发现,花界的所有人都怪怪的,她们似乎在瞒着自己什么事,好不容易趁老胡不备,锦觅偷偷溜出了水境,直接飞去天界,到了南天门,守门的破军星君看到她,咽了口口水。

  “锦……锦觅仙子,您,您来了。”

  “嗯。”

  锦觅点点头,与破军擦肩而过的时候听到破军小声念叨着什么:“斗姆元君保佑,虽然我和锦觅仙子说话了,但是我还是喜欢女人的。”

  一路狂奔去了栖梧宫,了听飞絮死死堵住大门,飞絮哭喊道:“锦觅仙子放过我们吧,我家还要靠我传宗接代呢。”

  去姻缘府的路上遇到了扑哧君,彦佑倒是没有见她就躲,而是义正言辞的告诉她,“美人,你最近就别来找我了,哪天我想喜欢男人了,再来和你做朋友。”说罢以光速遁逃。

  大家这都是怎么了?

  丹朱一见到锦觅,就开始哭天抢地,“小锦觅啊小锦觅,你到底做了什么,老夫根正苗红的两个侄子愣是被你掰成了断袖,你太造孽了……”

  什么是断袖啊?锦觅刚想问,丹朱就被突然冒出来的缘机仙子捂着嘴拖走了。

  锦觅在璇玑宫的院子里,见到了旭凤,旭凤正对着润玉说什么,脸上的笑容一如初见。

  “凤凰——”

  旭凤一定去过四川,学过变脸,刚刚还灿烂明媚的笑容瞬间变成了冰天雪地。

  凤凰没有怪她,锦觅很高兴,“那你和我一块回花界吧。”

  话音未落,旭凤已经反射性的攥住了润玉的手腕,闪进了内殿,留锦觅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院子里。

  “凤凰……”

  “小淘淘,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快跟我回去。”老胡气喘吁吁的赶来。

  经过临渊台的时候,锦觅看到荼姚站在临渊台上,小心翼翼的把脚伸到临渊台下,又急忙伸回来,手里拿着一朵花,咬牙切齿的揪花瓣,“跳,不跳,跳,不跳,跳,不跳……不跳,那算了,我还是回去吧。”

  凤凰他娘这是在干什么?

  

  

  (五)

  在经历了重重深思熟虑之后,锦觅顿悟了,原来一直以来都是她搞错了,比起旭凤,她和小鱼仙倌打没出生就定下的婚约不更像是姻缘天定吗?所以旭凤实际上是阻碍她和小鱼仙倌在一起的磨难。

  对啊,小鱼仙倌才是她的真命天子啊!锦觅激动的握拳。

  今天的南天门张灯结彩,红彤彤的,很是喜庆。

  “破军星君,今天谁成亲啊?”

  破军快哭了,锦觅仙子你放过属下好吗?属下还是喜欢女人的,“是夜神殿下和……”

  人呢?

  什么什么,小鱼仙倌要娶别的女人?这怎么可以,小鱼仙倌,等我,我这就去抢婚救你。

  九霄云殿近在眼前,两个白色的身影,那个戴头纱的肯定就是和她抢小鱼仙倌的狐狸精,临秀姨早就告诉过她,女仙结婚才带头纱呢。

  “你不能娶她!”锦觅扑上去抱住了“润玉。”

  满堂寂静。

  “……锦觅,你先放开旭凤吧。”戴头纱的那个人转了过来,正是锦觅心心念念的润玉。

  被她抱住的那个人正是已经可以当场表演涅槃的旭凤。

  “你……你们……”锦觅傻乎乎的松开了手。

  “叔父,继续。”得了自由的旭凤慌忙冲月下仙人使眼色。

  “三拜喜结良缘。”

  “锦觅……”润玉想说什么,却被身边的旭凤按住头强行拜了下去。

  “礼成,送入洞房。”

  旭凤抱起润玉出了九霄云殿,锦觅扭头看到一脸痛心疾首的邝露。

  “锦觅仙子,你真的不是花界派来的卧底吗?”

  为什么邝露会这么说呢,让我们把时间倒回一刻钟之前,苍穹大地和父母高堂都拜了,就差最后一拜了,旭凤开始打退堂鼓了,这要真成了夫夫,他哥会不会恨死他啊,他先是抢了他哥的未婚妻,然后又抢了他哥。

  “父帝……儿臣……”

  然后锦觅就扑了上来。

  完全可以说,如果锦觅不出现,这场婚礼压根不会这么顺利。

  周围的众仙在窃窃私语,“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锦觅仙子啊。”

  “本来我不信的,可是现在,我信了。”

  “以后得让我儿子离她远点。”

  “女人都是狼人啊。”

  “据说先花神曾经和天帝水神纠缠过,你说这两位会不会……”

  “那要照你这么说,天后还和天帝和廉晁上神有过一段呢,难道他们也兄弟情深了?”

  “那怎么能一样呢,这可是母女俩。”

  天帝水神风评被害!

  直到四千年后,润玉旭凤的儿子,天界小太子都已经长得比魇兽高了,天界仍然流传着锦觅仙子的传说。

  折子戏里,公主和王爷就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现实生活里,王爷和王爷他哥在公主的神助攻下,幸福的在一起了。

  

  

  天界第一猛女锦觅!不要迷恋她,她会把你掰弯,小天使们小年快乐!

  

  

  

  

  

  


评论(58)

热度(162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