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青桑

悲伤的从来不是曾经错过了多少,而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番外:易柏辰的烦恼

六一儿童节快乐

  写在文章之前的话:两个孩子都是代孕来的,将两个人的精子放入一个代孕妈妈的身体里,代孕出两个孩子,没有做亲子鉴定鉴别谁是谁的孩子。 
   
  马振桓和易柏辰的两个宝贝要过四岁生日了,易柏辰瞅了个时机翘了班,去幼儿园接了易俊齐和马玥彤后,便飞快的赶去了蛋糕店。 
  “老爸,怎么今天又是你来接我们啊。”易俊齐背着他的皮卡丘小书包,脸上的失望盖都盖不住。 
  “让你失望了哈,今天还是我来接你们。”易柏辰皮笑肉不笑的把两个小家伙塞进后座,能来接你们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的。 
  红绿灯刚好由绿色变为红色,易柏辰右手握着方向盘,左胳膊抵着车窗,看上去有些烦躁,易俊齐撇撇嘴,“老爸,我劝你还是赶快向爹地道歉吧。” 
  “凭什么是我道歉?”易柏辰犹如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就差蹦起来了。 
  “因为爹地生气了啊。”彤彤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本正经的说道。 
  “他生气,我还生气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追溯到半个月前,易柏辰的大学同学从国外回来了,给他打电话说想请他吃饭,这个同学不是别人,正是易柏辰暗恋了四年而又不敢表白的女神,白萍萍。 
  曾经的悸动经过岁月的沉淀,早已变成了 拥有醇厚气味的回忆,白萍萍早已嫁人生子,他也有了马振桓和两个小家伙,况且,白萍萍也间接算的上是他和马振桓的红娘,见上一面吃个饭也没什么。 
  曾经的同学再见,除了惊讶于对方的变化,感叹岁月不饶人之外,能聊的也就只有各自的近况了。 
  从谈话中,易柏辰得知白萍萍离婚了,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回了国内,除了安慰对方几句,易柏辰不觉得自己还能够做什么。 
  回家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彤彤和齐齐已经睡了,马振桓坐在客厅里等他。 
  “去哪了?回来的这么晚?” 
  “一个老同学从国外回来了,说要请我吃饭,我忘记跟你说一声了。” 
  “哪个老同学?” 
  “白萍萍啊。” 
  从那天之后,马振桓就再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得知此事的熊梓淇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他,“活该,让你背着现任去见前女友。” 
  那是前女友吗?不是好吧,顶多就算得上是一暗恋未遂,易柏辰觉得自己好委屈,分明是马振桓在无理取闹,以前都没什么,现在能有什么啊,感情当年为他要死要活的那个不是我,这都还没到七年呢,就痒了。 
  两个人不说话,家里的气压急剧骤降,易俊齐今天实在是忍不住了,其实他也觉得爹地这场气生的没什么道理,可是两个人总得有一个先道歉不是吗? 
  易柏辰在心里暗自咬牙,易俊齐不是第一个让他道歉的人,今天上班的时候,刚进公司,熊梓淇就扑了上来,抱着易柏辰在那里哀嚎。 
  “兄弟,我求你了,你赶快去和你家boss道歉吧!!!” 
  原来是熊梓淇呕心沥血的熬了两个通宵设计出来的方案被打了回来。 
  “方案不行是你设计有问题,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你敢说,马总经理火气这么旺你不需要负半点责任?”熊梓淇的老婆今年年初刚怀上二胎,嚎到最后,直接变成了“因为你的责任,害我挣不到钱,害祖国的下一代喝不起奶粉,穿不起尿不湿。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奶粉少喝点,没看三鹿都倒闭了吗?” 
  去蛋糕店取了蛋糕,一路畅通无阻的回了家,马振桓在厨房里,餐桌上已经摆满了两个小家伙爱吃的菜,易柏辰撇了一眼,有他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和西湖醋鱼,一颗心顿时就化成了水。 
  “爹地。” 
  “爹地。” 
  两个小家伙争先恐后的扑了上去,挂在马振桓身上当大型挂件。 
  易柏辰心里酸溜溜的,感情你们仨才是真爱,我就是个意外。 
  客厅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这个点会打电话来的,就只有两家的老人了,马振桓一手抱着彤彤,一手牵着齐齐去客厅接电话了,易柏辰趁这个空挡偷偷溜进了厨房。 
  …… 
  等到接完电话,马振桓带着两个小家伙洗完了手,易柏辰也端着一个碗从厨房里出来了。 
  “老爸,你没把厨房炸了真是个奇迹。”易俊齐摸摸鼻子,觉得老爸为了爹地也真的是拼了,当年敢独自一个人带病追去加拿大,如今敢冒着炸厨房的危险下厨。 
  “马马,这个给你。”易柏辰小心翼翼的把碗端到马振桓面前。 
  “你给孩子做的东西给我干嘛?” 
  “谁说这是给他们俩做的了,这是给你做的,就当……就当……” 
  “就当老爸向爹地道歉了。”彤彤快人快语,直接捅破了易柏辰的小心思。 
  “你又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向我道歉?” 
  “你……你之前不是生我的气了吗?” 
  “你该不会是以为我是在气你跟白小姐见面的事吧。” 马振桓挑起眉,盯着面前快要把脸埋到碗里去的某个人。 
  “我还没那么小心眼,我只是气你,这么晚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说完这些,马振桓就不管易柏辰了,揭开碗上的盖,精致小巧的馄饨若隐若现的藏在长寿面里,最上面还撒了碧绿的葱花,滴了几滴香油。 
  用汤勺舀起一个馄饨放入口中,嗯,是他喜欢的香菇虾仁的。 
  “爹地,彤彤也要吃。” 
  “不行,这是给你爹地的,你老爸我好不容易弄出一整根不会断的长寿面的。” 
  “爸爸最坏了啦!”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评论(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